回首頁
* 應用歷史學系
暨研究所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關於本系
*
*
*
*
*
*
*
*
*
*
*
*
*
*
*
*
*
*
* 近期活動
*
*
*
*
* 入學訊息
*
*
*
*
*
*
*
*
* 學生園地
*
*
*
*
*
*
*
*
* 系友專區
*
*
*
*
*
*
*
*
*
*
*
*
*
*
*
*
*
*
* English Version



最後更新2023/08/03
*
::: * 首頁 > 招生資訊

* * 應用歷史學系暨研究所 招生資訊
*

點閱 18950 人次

學制 學士班、碩士班
系所特色 本學系以歷史學之應用為發展方向,引導並鼓勵學生從各種文本、符碼及素材中,覺察與拓展歷史學的發展與變革,以面對本土化、國際化及數位化的挑戰與趨勢,以期學生在歷史基礎知識的建立上,培養學生科際整合及實踐之應用能力,帶動跨領域學習與思維;同時,強化職能導向,結合文化產業、社區營造發展及數位史學之資源概念,協助及提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培養歷史應用專業及時代人才,達到學用合一之目的,並滿足學生未來就業之需求。
就業與發展

【就業】

1.各級學校教職或補教業教學工作。

2.相關領域各種類科公務人員、國營企業人員。

3.出版編輯、影視編劇及專案企劃等媒體及新媒體工作人員。

4.文化資產、文創產業、文史工作及社區營造工作等文化產業人員。

5.環境規劃、環境教育教學或行政人員、導遊領隊等觀光導覽人員。

6.進修攻讀文史哲、教育、地球與環境及觀光遊憩與運動休閒等各類領域研究所碩博班。

【發展】

本系積極與當代社會需求連結,期待將歷史專業及專長有效運用在適合的就業領域之中,並將思考中心擴及實用及數位領域,將歷史學融入當前的生活及在地議題,強化學生對於文化賦能、數位人文、在地連結、共感記憶及群眾協作方面之人文關懷、趨勢加值及文創實踐能力,並將歷史人所培養出的人文素養加以博用,加深學生應用職能,佈局未來人生。
招生亮點

(一)發展與充實學生多元知識,具備挑戰能耐與競爭力。

(二)追求卓越、實踐歷史知識。

(三)增進在地社區服務,走入社區、服務社區、社區國際化並讓在地社區與本系相結合。

(四)貼近文化產業世界發展,培養國際觀。

(五)舉辦區域史地暨應用史學學術研討會,廣邀海內外學者參加。

(六)鼓勵生參加學術活動,拓展眼界,並培養術德兼備、全人發展之教育宗旨。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Flag Counter

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歷史學系暨研究所

地址:62103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85號

Tel:(05)2263411#2002, 2001

Fax:(05)226654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8:00AM~17:00PM

E-mail:ncyuhg@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