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6-27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南分署首邀職涯教練進校園 助學子看清就業方向

新聞日期:2017/06/24

新聞出處:中央網路報

新聞標題:南分署首邀職涯教練進校園 助學子看清就業方向

新聞內容:

企業職涯教練運用集體模擬面談,以賽代訓指導同學適應未來求職模式。

雲嘉南分署劉邦棟副分署長出席企業職涯教練計畫結業式,預祝同學求職順利。

雲嘉南分署邀企業進校園,提供工作體驗及生產流程參訪,助學子加深對產業的認識。

  為協助職場新鮮人順利求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首度與嘉義大學管理學院合作,舉辦「2017企業職涯教練計畫」,帶領企業走入校園,也讓學子做好就業前的準備;為期10週的課程於今(6/24)舉辦結業式,結業前已確定獲企業任用的大四生杜佳紋說:「企業職涯教練計畫共提供3種產業參訪及觀摩,有助我立定未來就業走向,畢業前已獲錄取,簡直吃了一顆定心丸!」 



 今(6/24)日上午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先進行最後一堂「履歷健檢」課程,由職涯導師們一一檢視同學們10週來的學習成果,最後再進行「集體模擬面談」,以賽代訓讓同學們提早適應未來求職模式及職場環境。

 

 雲嘉南分署劉邦棟副分署長表示,根據勞動部統計處的數據顯示,15-29歲的青年在初次尋職時,約有51會遭遇「經歷不足」、「不知道適合哪方面工作」、「求職面試技巧不足或不會寫履歷」等困難,所以分署今年首度與嘉義大學合作,並邀請3種不同產業類別的企業,分別是代表「農畜產業」的大成長城企業()公司、「精密機械製造業」的富強鑫精密工業()公司及「量販流通業」的大潤發流通事業()公司,讓畢業後準備馬上投入職場的同學們依興趣分組,並由中高階主管親自授課,進行企業工作體驗觀摩、職務介紹、演講座談、個案討論等多元授課方式,不但幫助學子們一步步勾勒未來就業藍圖,同時也可助企業發掘潛在人才。 



 就讀動物科學系的大四生杜佳紋坦言,當初就是聽聞農畜產業大廠將擔任企業職涯教練,因此慕名而來參加此計畫,她同時也積極跨組參與學習,繞了一圈發現自己還是對本科有興趣,於是她積極與大成長城企業接觸,終在結訓前獲得錄用,7月開始將擔任蛋雞儲備幹部一職,起薪可望30k起跳,杜佳紋說「未來就業可運用所學,畢業後馬上無縫接軌返家鄉就業,參加計畫幫我看清職涯走向,幫助很大!」 



 結業式由雲嘉南分署劉邦棟副分署長、嘉義大學管理學院李鴻文院長、大成長城()林鎂茹襄理、富強鑫()雷震宇處長及大潤發()蕭吟珈課長一同出席並頒發結業證書給77位選修學員,職涯導師們不忘鼓勵同學好好運用所學,贏在求職起跑點;另雲嘉南分署所屬就業中心亦提供各類型就業促進研習課程,例如「變身複合型人才」、「職場生存術」等課程,歡迎有需要民眾致電06-2007252洽詢及報名。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