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7-04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義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創新農企搖籃

新聞日期:2017/06/30

新聞出處:聯合財經網

新聞標題:嘉義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創新農企搖籃

新聞內容:

國立嘉義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結合學校既有資源,精緻農業(農、漁、畜牧、食品加工)與生物科技(保健食品、化妝品)產業為主要核心培育領域,提供優質的育成輔導機制與多元的服務能量,建立完善的行銷管道,加速新農業成長,勢必與全球產業脈動同步,打造國際合作之平台。

 

育成中心主任陳政男表示,育成中心從今年4月開始戮力籌備及規劃生技展參展事宜,在進駐廠商中遴選出優質合作廠商代表參展,並共同擬定參展主題與討論布展相關細節,各間廠商皆拿出研發成果來爭取北上參展機會,本次展出以深耕在地產學服務為主軸,展現出育成中心長期對中小企業與新農業的耕耘,輔導育成廠商成長茁壯,展區呈現多元與亮眼的成果。

 

他強調社會創業需要「創業者的堅持、支持者的響應、消費者的參與」,透過與企業合作,連結學術與產業,讓學生在校就能提前接觸企業現場,落實研發成果與業界零距離,在創業輔導、專業技術諮詢、行銷與研發資源媒合,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資源,讓中小企業技術升級後,接軌市場行銷及永續經營。

 

成立《精農列車》協助傳統農村結構轉型為現代科技農企業,並讓社會大眾了解農企業也可以很有活力很有創造力,目前已協助輔導多家農企業成長,並預計於今年籌備成立精農列車新農業育成加速器,提供企業導師深入輔導、創投資金媒合、農產加值國際化等服務,期許「精農列車」能加速臺灣新農業之成長,為地方創造更優質的產業,在有限的資源中落實創新育成一條龍式的整合服務。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