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7-11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推動科學教育 諸羅科普探索趣引領未來

新聞日期:2017/07/10

新聞出處:NOWnews

新聞標題:推動科學教育 諸羅科普探索趣引領未來

新聞內容:

機器人與來賓大跳騎馬舞,為科普饗宴揭開序幕

一年一度的科學嘉年華會─諸羅科普探索趣將從7/14日至7/19日於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展開,今年除了保留表年受歡迎的系列活動,推出28個科學營隊、31個主題,136場次的科普教室、17個展示主題的動態體驗、科學競賽等,並還推陳出新,加入了「智慧嘉義城」主題特展、8大學校推出的科學市集及5大項科學闖關等活動。


7/10日上午在民族國小活動中心舉辦的記者會中,由「Alpha 1」機器人與來賓大跳騎馬舞,為這場科普饗宴熱鬧揭開序幕,現場科學營隊攤位則有大同國小安排空氣火箭、飛輪彈力車體驗;嘉義國中液態氮的趣味科學實驗;蘭潭國小強化視覺,在加入顏料的醋水中放入粉末,小蘇打粉遇酸,產生噴泉般爆發的發泡效果;僑平國小的「電流急急棒」;文雅國小手擲機教孩子飛行原理。


另外現場還有「科學競賽」由蘭潭國中示範創意鐵人競賽的比賽題目—紙橋載重;「科學闖關」是由志航國小與嘉義大學化學系合作,指導學生利用膽固醇型液晶製備簡易温度感測器,並運用二氧化鈰奈米粒子檢測茶水中的抗氧化劑;「科學市集」則邀請北興國中創客中心展示最新創客設備及優秀作品。


這次參與的產學界總共有嘉義大學、吳鳳科大、虎尾科大等3所大學;嘉義高工、後壁高中、竹崎高中、善化高中、萬能工商等嘉南地區5所優質高中職校;台灣富朗巴、錦田雲端、盛源精密工業、台灣EPSON4大科技公司;森鐵世界遺產協會、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未來教育研究發展中心、嘉義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等4所機構;以及嘉義市28所國民中小學共同參與,整合了產官學界共45個單位,是嘉義地區難得的產官學界合力舉辦的免費科學教育活動。


嘉義市政府表示,嘉義市去年成立首座的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全市國中小學都已完成無線Wi-Fi架設,國小班班都有電子白板或液晶顯示器,第二年舉辦的「諸羅科普探索趣」更是推陳出新,將大力推動科學教育、創客教育、程式設計及資訊教育,讓孩子能與人工智慧引領的未來世界接軌,創造並善用機器人,實現智慧教育的理想,讓孩子具備未來國際科技競爭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