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7-11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老樹根部營養不良 高雄市辦健檢養護

新聞日期:2017/07/11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老樹根部營養不良 高雄市辦健檢養護

新聞內容:

許多老樹位在校園內,是學生嬉戲、乘涼的場所。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有許多老樹常因休憩及停車需要,其生育地被以水泥或柏油舖設,造成其根部營養、透氣及水分吸收不良,導致體弱抵抗差而罹病,農業局今天表示,要全面規畫老樹健檢,依林業試驗所及國立嘉義大學專業健檢結果及建議養護評估,讓特定紀念樹木監管人及土地所有權人了解老樹的健康情形,提供日後養護的依據。

高雄市農業局統計,全高雄市市特定紀念樹木共列管562株,分屬40個樹種,以白千層、榕樹、雨豆樹、樟樹及茄冬等5樹種占大宗,共有435株。200年以上的老樹有11株,分布在苓雅、楠梓、岡山、梓官、旗山、內門及茂林等7個行政區內。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老樹默默地伴隨著民眾成長並見證者都市的發展,是民眾生活共同的回憶,更是市府保護的對象,藉這次健檢做好養護規劃。

農業局科長葉坤松說,從24日到830日期間內,每周選2天,辦理「特定紀念樹木監管人養護知識教育訓練」,邀各特定紀念樹木監管人參加,主要是讓高雄市列管特定紀念樹木各監管人了解老樹照護知識及樹木管理,避免造成樹木因不當管理所造成風險危害。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