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7-11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味全台味接班人擂台賽 入圍揭曉

新聞日期:2017/07/11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味全台味接班人擂台賽 入圍揭曉

新聞內容:

味全舉辦的「Whos Next誰是台味接班人 味全新品開發擂台」競賽,海選入圍名單揭曉,由來自台大、東吳、中興、宜蘭大學、嘉義大學、中華科大等十多所大專院校的學生組成隊伍,將在接下來三個月大展身手,挖掘家鄉最具特色的「台灣味」,集結團隊力量打造融入台灣在地食材的「台味」食品。


味全表示,學生新品開發競賽在去年創下好口碑,今年的參賽學生,有不少和去年得獎隊伍來自同一科系,以嶄新隊伍陣容叩關新品開發的高難度關卡;今年新品開發競賽擴大規模,開發品項包含乳飲品、發酵乳、豆飲品、點心四大品類,讓學生發揮創意不受限。


味全冷藏事業協理陳盟元表示,這次競賽的意義,除了在於讓學生有機會從理論進入實務工作,親手做出完整產品,並與業界導師們密切交流外,也希望透過「在地食材」這樣的主題,能讓學生因此更認識台灣農產品,把在地食材運用在新品研發中,讓更多人品嘗到台灣農產品的美味。


接下來三個月的競賽過程中,學生將完整體驗新品開發的3個階段:企畫提案、配方研發、包裝設計。此外,味全也派出不同領域專長的業界導師提供全程支援與輔導,帶領學生前往味全中央研究所、高雄工廠、林鳳營牧場、農田果園實地參訪,讓參賽者一窺食品業的研發聖地,及產地溯源管理。


味全並在每一階段評估隊伍表現,分別頒發獎金2萬元給各階段第一名的隊伍,最終決選關卡更祭出20萬元大獎,鼓勵學生良性競爭,開發今夏最「台」最在地的創意新品。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