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7-13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獸醫系轉學考夯 1缺額21人來搶

新聞日期:2017/07/12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新聞標題:獸醫系轉學考夯 1缺額21人來搶

新聞內容:

圖為嘉大獸醫師義診畫面。記者王善嬿攝

國內犬貓寵物就有兩百多萬隻、豬牛則有五百多萬頭,但國內僅有五所大學開設獸醫系,一年招生名額僅二七一名,導致獸醫系近年越來越夯,要進獸醫系起碼學測成績需六十六級分,甚至近期的轉學考也搶破頭,如屏科大今年開出一個大三缺額招來廿一人報名,嘉義大學去年三個名額更有一百四十人來搶,更不乏頂大名校生轉換跑道。


獸醫系錄取分數不低,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主任連一洋說,今年系上核定卅八個名額,大學申請管道中,備取五十人,結果最後備取學生的學測成績還有六十六級分,可見仍相當受三類組學生歡迎。


嘉義大學獸醫系主任蘇耀期也說,嘉大獸醫系的入學甄試成績約要學測六十八到七十級分,且嘉大僅差台灣大學、中興大學等獸醫系約一到兩級分,可見想讀獸醫系成績要好。


此外,轉學考更夯,連一洋表示,獸醫系很少有機會出現轉學生,必須要有人退出才有名額,今年剛好釋出一個大三名額,結果來了廿一人報名,除了醫學、獸醫、護理系等,甚至連台大動物科學技術系的學生也來考。


「去年轉學考開三個缺,結果有一百四十人報名!」蘇耀期表示,雖然部分獸醫系學生可能最初是想讀醫學系或牙醫系,因此大一上完後便退出,但還是有不少人想來念,畢竟獸醫跟動物有關,較易吸引年輕人興趣,去年轉學考的熱潮中,大多是生物科學領域的考生,甚至不乏成功大學、陽明大學的學生來報考。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