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7-25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面對進口牛肉 本土牛優勢「生鮮有甜度」

新聞日期:2017/07/23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面對進口牛肉 本土牛優勢「生鮮有甜度」

新聞內容:

本土牛肉優勢,生鮮、安全、有甜度。 圖/楊鎵燡提供

日本、荷蘭及瑞典牛肉9月解禁進口,美牛傳狂牛症案例,面對進口牛肉叩關,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主任吳建平說,本土牛肉具生鮮、安全、有甜度等優勢,非進口牛肉可取代,本土牛肉品牌不怕競爭,政府應加速輔導養牛戶建立自有品牌,呼籲消費者多食用本土牛肉,支持在地肉牛產業。


吳建平擔任農委會肉牛品種改良小組輔導團成員,他說,因應進口牛肉競爭,農委會除積極培育本土黃牛品種,還從澳洲引進安格斯肉牛,輔導養牛戶飼養,提高肉品競爭力,希望提高國產肉牛市占率。


國內每年屠宰3萬頭肉牛,但國產牛肉量僅占市場6%,無法滿足市場需求,肉牛大部分是美牛、澳牛、加拿大牛天下。吳建平說,投資養肉牛成本比乳牛少,但乳牛天天擠牛奶,酪農戶日日見財。


日本和牛肉來勢洶洶,外界擔心日本和牛肉進口,本產牛肉將失去競爭優勢,吳建平樂觀看待,他強調,本產肉牛禁用瘦肉精,又以有機玉米等飼養,肉質生鮮,非進口牛肉可取代。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