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8-07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細說臺灣棒球 KANO園區今揭幕

新聞日期:2017/08/06

新聞出處:NOWnews

新聞標題:細說臺灣棒球 KANO園區今揭幕

新聞內容:

2017KANO夏日野球季暨KANO園區揭幕儀式

6日嘉義市立棒球場一片熱鬧景象,適逢2017 KANO夏日野球季暨KANO園區揭幕儀式,而全國高中棒球菁英賽6日也在嘉義市市立棒球場開打,開幕儀式中還邀請來自日本職棒好手劉秋農先生,為棒球賽開球,他的父親就是KANO棒球隊第一代球員劉蒼麟,也透過這個開球儀式,代表KANO永不放棄和棒球運動精神的傳承。


邀請全國前16強隊伍舉辦第一屆嘉農盃(KANO cup)全國高中棒球菁英賽。嘉義市長涂醒哲與貴賓一起在高達5公尺的鏤空景觀球地標,為「KANO園區」揭幕。進入棒球場中,開球前所有球員重現《KANO》電影經典畫面——「向球場敬禮」的橋段。開球貴賓是第一代KANO隊員劉蒼麟之子劉秋農,身穿繡有父親名字的球衣,奮力將球投出。


今日在棒球場舉行「2017 KANO cup全國高中棒球菁英賽」,現場聚集全國前16強的高中棒球隊伍。開幕儀式比照日本甲子園球賽,由東石高中管樂旗隊引領16支球隊進場。


「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開球前安排「向球場敬禮」,所有球員退至內野線外,與觀禮貴賓向球場敬禮,電影經典畫面重現,也象徵了每一位球員對球場的尊敬與承諾,將盡力拚戰到最後一刻。

市長涂醒哲唯一的孫女芮芮6日也到場,7個月的芮芮還不習慣見客

當開球貴賓劉秋農站上投手丘,全場歡呼鼓掌。劉秋農為第一代KANO隊員劉蒼麟之子,在日本曾獲投手賽會橋戶賞最高榮譽,也是第一位在日本得到此獎項的外籍球員,此次站上當年父親曾經拚戰過的投手丘,別具意義。劉秋農表示,台灣棒球的未來仰賴今日球場上的高中棒球菁英,希望大家秉持嘉農精神,互相切磋球技,完成比賽。

日本二胡拉唱歌手-里地歸與宣信國小合唱團一同演出KANO電影主題 曲--「勇者的浪漫」

最後邀請日本二胡拉唱歌手里地歸與宣信國小合唱團一同演出《KANO》電影主題曲《勇者的浪漫》,透過歌聲再次呈現《KANO》故事中漢人、原住民與日本人三族共和的動人情節,宣信國小的小朋友在表演中轉動白色巨型棒球,並在尾聲將手中五彩繽紛氣球升至空中。


2017 KANO夏日野球季」特別與華航合作,看球賽還可以參加「到東京看陽岱鋼打球」台北東京雙人遊機票摸彩活動;此外,每天都將摸彩抽出嘉義在地飯店所贊助的住宿券、餐券或獨家伴手禮,球賽看得越多,中獎機會就越大。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