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8-07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老樹有救了! 樹醫生本周將吊點滴醫治

新聞日期:2017/08/06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老樹有救了! 樹醫生本周將吊點滴醫治

新聞內容: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樹齡97年四季蘭因根部腐爛、奄奄一息,引發地方信徒祈福關心,前省諮議員黃文峯日前透過議長張明達等人引薦,邀請嘉義大學森林系教授詹明勳為老樹看診,建議配天宮敲開周邊水泥圍籬,透過吊點滴治療仍有30%存活率。

配天宮總幹事丁廣穎說,自從四季蘭落葉、枯萎,到發現根部腐爛,工作人員已多次求助專家,雖有「不樂觀」說法,但他們絕不放棄,昨天接受詹明勳建議,派人拆除樹木周邊泥塑圍籬,等待進一步治療。

黃文峯表示,議長張明達日前得知配天宮四季蘭病危,立即請番路鄉長林清根協助,聯絡當初成功搶救位於半天岩,樹齡300年含笑樹的台灣知名樹醫生詹明勳,來配天宮為樹看診。

黃文峯指出,前天詹明勳來配天宮診治後,研判樹木根部被周邊泥塑護欄阻擋,加上部分醫治方向有誤,建議廟方立即敲開護欄,本周將幫樹吊點滴醫治,他相信一定可以救回老樹。

嘉義大學森林系教授詹明勳,為配天宮老樹看診

嘉義大學森林系教授詹明勳,為配天宮老樹看診。圖

嘉義大學森林系教授詹明勳,為配天宮老樹看診。圖/黃文

黃文峯(左)日前邀請嘉義大學森林系教授詹明勳(右)為老樹看診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