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8-14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臺灣青年福州體驗熊貓「奶爸」「奶媽」

新聞日期:2017/08/10

新聞出處:新浪新聞

新聞標題:臺灣青年福州體驗熊貓「奶爸」「奶媽」

新聞內容:

    中新社福州810日電 (林春茵 鄒天予)「人也能吃嗎?」「加竹葉會不會更受歡迎?」「需要加肉汁嗎?」

  帶著「十萬個為什麼」,18名台灣青年10日來到位於福州市大夢山的海峽(福州)大熊貓研究交流中心,跟著熊貓的「御用大廚」們,親歷熊貓「奶媽」「奶爸」生活。

  第五屆海峽青年節·兩岸大學生海峽(福州)熊貓世界體驗營10日在福州開營。來自台灣大學、台灣嘉義大學、台灣中原大學等高校學子及台灣社會青年們將在未來5天中記錄熊貓日常,為熊貓採集食材、製作食物和玩具等。

  他們的第一課,就是熟悉並挑選出日常鮮見的麥麩、玉米粉和小米,烹飪熊貓最愛的面點。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三年級學生許薰文連呼「幸運」。她專程帶來一個西瓜皮球作為「見面禮」,笑稱當初「團團」「圓圓」兩隻熊貓在台灣掀起黑白旋風,連食譜都風靡一時,「沒想到我現在可以親手製作熊貓食譜上的窩窩頭」。

  「我的初衷是『熊貓帶領交流』。」22歲的中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學生吳宗燁說,他對大陸的最新印象建立在「亞投行」和「一帶一路」上。「這對土木人才來說是很大福音。」他期盼自己能儘快考取土木技師執照,「當機會來時不會錯過」。

  23歲的台灣嘉義大學獸醫學系學生雷雁情已經簽約台南一家牧場,她希望積累獨立出診經驗后,能夠擇機到大陸覓職。

  「聽說大陸正在高薪攬才,這對台灣年輕人很有吸引力。」雷雁情笑說,她這是第一次見到大熊貓,能有如此深度的接觸可見大陸對台灣青年的友善。

  「我聽聞大陸的寵物市場已經養成,寵物經濟潛力很大。」雷雁情說,此次「奶媽」體驗仍不過癮,福州熊貓基地養成世界最長壽圈養大熊貓「巴斯」,「背後的醫療技術發展狀況,令人想要再找機會前來了解」。

  「台灣和福建在習俗上沒有太大區別,但支付是最大區別。」26歲的台北姑娘欒文嫣在台灣一家電商公司任職員,她說,公司前輩正頻密赴大陸取經,希望縮小兩岸物聯網發展上的差距。

  領隊台灣大學獸醫學院教師周崇熙說,台灣高校專業學子到福州熊貓基地診療實習已成常態交流,如今更多領域的兩岸青年以熊貓之名交流,象徵「和平」的熊貓文化傳播將滴水成涓,一舉多得。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