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8-14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超商菸櫃驚見「蛇」出沒 民眾嚇壞:天氣太熱來避暑?

新聞日期:2017/08/11

新聞出處:中天快點TV

新聞標題:超商菸櫃驚見「蛇」出沒 民眾嚇壞:天氣太熱來避暑?

新聞內容:

炎炎夏日,台灣連續好幾天氣溫都飆破35度,一出門都恨不得想趕緊躲到冷氣房裡吹涼,現在連動物也是嗎?日前桃園竟有一隻蛇出沒在新屋的一家7-11(小7)裡,讓人看了嘖嘖稱奇。

蛇躲在7-11的菸櫃裡

一名網友今(11日)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轉PO兩張照片,從第一張照片中可見,一條充滿黑色花紋的蛇悄悄躲在陰暗的菸櫃後方,探頭探腦,第二張照片則是蛇已經被捕蛇人員們用捕蛇夾抓起。蛇出沒在小7的奇特景象,讓他不禁直呼:「7-11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蛇遭抓起

其他網友見狀後,紛紛驚呆留言:「嚇死了,怎麼跑進去的?」「看到腿都軟了,蛇也怕熱?」「這應該是無毒的臭青母。」「天氣太熱牠受不了,去避暑勝地度假的,真會選地點~」「現在去小7會有陰影。」「前幾天買的東西,寄7-11取件,牠自己開箱了!」「其實他是來買雞蛋的。」「沒看到可以刷的條碼…..」「牠煙癮犯了,又沒新台幣,只好偷偷來。」「麥尬蛇也想要來一根菸是嗎?」「蛇:來買個煙也被抓。」由於小七賣的品項多元,還有不少人開玩笑留言:「原來7-11也賣蛇湯。」「華西街蛇肉大王跟小7異業結盟了?」「又一個新商品。」「小7以後可以加賣蛇肉湯了!」


其實,用捕蛇夾抓蛇,很容易把蛇夾傷。現在天氣炎熱,蛇類出沒頻繁,總是讓人感到害怕,不過,人怕蛇,蛇更怕人,《台灣動物新聞網》提供幾個防蛇方式:清理房屋周邊的雜物、保持居家乾淨沒有老鼠、房屋出入口設置門檻、對外開放的水管都套上網袋、注意可能提供蛇類熱環境的設備、窗戶加上紗窗,能減少蛇類進入住家的可能性。


萬一真的碰到蛇入侵家園,怕蛇的民眾除了可以聯絡各地農業局處或保育團體協助捕捉外,自己在現場也別亂跑,要隨時注意蛇的動向,以免等專人到場後,蛇卻不見蹤影,到時就麻煩;要是不怕蛇,民眾也可以自行製作簡單的捕蛇工具(如下方影片),或是使用掃把畚箕,但盡量別用捕蛇夾,嘉義大學兩棲爬蟲研究社表示,台灣的蛇夾結構大多是類似高枝剪搭上鋸齒夾,蛇被抓後緊張扭動,很容易因此受傷,輕則挫傷,嚴重可能癱瘓或死亡。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