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09-29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Home Run就是你 來發明展戴智慧眼鏡學棒球打擊

新聞日期:2017/09/29

新聞出處:中央通訊社

新聞標題: Home Run就是你 來發明展戴智慧眼鏡學棒球打擊

新聞內容:

智慧眼鏡又多了一項應用,藉由科技部計畫經費的補助,國立嘉義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盧天麒教授和研究團隊開發了一套運用擴增實境技術的棒球打擊訓練系統。只要戴上智慧眼鏡,使用者可以在如同遊戲、動畫、電影產業對於角色動作錄製的情境中,學習棒球打擊。

本系統以一般的光學式攝影機擷取動作的影像,使用者無需穿戴任何特殊衣物,即可錄製人體標準動作,未來可延伸至手機、平板等大眾化行動裝置。

對於遊戲、動畫、電影產業對於角色動作錄製的需求,本技術提供更簡便且低成本的支援,對於運動產業的運動員動作分析亦能提供相關支援,應用範圍相當廣泛。

本技術相對於市面上的標記式動作擷取技術,大幅降低設備所需成本,提高使用者便利性,且能達成近似於該裝置的準確度。

歡迎各界前往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科技館工程中心展區」體驗洽詢。現場展出只剩今(29)明兩天,上午9點半到下午5點半,敬請把握機會。展出地點是台北市信義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55號)D區。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