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0-03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八掌溪畔甜根子草 銀海白浪迎秋風

新聞日期:2017/10/02

新聞出處:中央通訊社

新聞標題:八掌溪畔甜根子草 銀海白浪迎秋風

新聞內容:

中秋節將至,嘉義市八掌溪畔的甜根子草,目前可以看到大片的銀白色花穗隨風飛舞,猶如銀海白浪,美不勝收。中央社記者江俊亮攝 106年10月2日

中秋節將至,嘉義市八掌溪畔的甜根子草,目前可以看到大片的銀白色花穗隨風飛舞,猶如銀海白浪,美不勝收。

八掌溪畔每到秋冬時節,都可看到甜根子草迎風搖曳,甚至嘉義市興村社區居民自行打造的終身學習中心,就命名為「甜根仔草堂」。

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教授蔡智賢受訪表示,甜根子草是一種生長在河床石礫地的植物,花穗潔白如羽,每到秋季開花,銀白色的花穗隨風搖曳,頗有詩經「蒹葭蒼蒼,白露為霜」的美感。

蔡智賢指出,甜根子草生長區域也常夾雜「開卡蘆」及「蘆葦」等植物,由於這些植物外形相似,而且都通稱為「菅芒」,因此常令民眾分不清。

他說,甜根子草的花穗是銀白色,主要長在河床砂礫地;開卡蘆通常生長在山區溪邊,莖粗而高大;蘆葦則分布在沿海地帶,偏好生長在稍有鹽分的土壤,花穗帶點褐色,民眾只要仔細分別, 還是可以看出其中的差異。

中秋節將至,嘉義市八掌溪畔的甜根子草,綻放出銀白色的花穗,花穗隨風搖曳,頗有詩經「蒹葭蒼蒼,白露為霜」的美感。中央社記者江俊亮攝 106年10月2日

嘉義市八掌溪畔每到秋冬時節,都可看到甜根子草迎風搖曳,花穗猶如銀海白浪。中央社記者江俊亮攝 106年10月2日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