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0-17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勞動部於雲林古坑舉辦友善休閒農業暨農村再造實務班成果展

新聞日期:2017/10/14

新聞出處:大成報

新聞標題:勞動部於雲林古坑舉辦友善休閒農業暨農村再造實務班成果展

新聞內容:

aacedb294e53b5e03495bf4ac7665a61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國立嘉義大學辦理『友善休閒農業及農村再造實務班』,於1014日在古坑黑皮農園展現成果。雲嘉南分署劉副分署長邦棟、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林處長慧如、嘉義大學產學營運及推廣處陳處長政男、雲林縣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溫芷蓮與會。 

學員將2個半月受訓實作收成的農產品展示外,並將課程「友善農產品行銷展場設計與運用」中所學的技巧融合,分成四個展示攤,由學員解說、分享、行銷,將農產品最重要的「銷售」問題,在現場再次實習,以確實做到產銷合一的現代化農業經營模式。 

由設計農村再造、田野調查實務及提升農村、社區的能見度…等學習方向,導入「一鄉一季一特色」,從地方『人、文、地、景、產』等資源進行盤點調查,並教導學員堅持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充分運用農業廢棄物製成有機堆肥,並運用腐質土為菌種製作液肥來做速效肥料,不僅節能減碳、更讓農業資源能夠善巧的循環利用。 

學員表示,課程中獲益最多的是微生物菌課程,以往只知道菌,但卻不知道如何去使用,經由課程中老師教導如何利用菌做液肥,學習有系統的認識菌,利用微生物菌不僅可節省成本,更讓土壤變健康及活化,同時創造地利減少病蟲害,未來希望以中高齡者為對象建造一座生態農場。 

學員表示,將運用所學,種植出無毒又安全的火龍果,也因參加此次課程,認識許多老師及同儕,希望往後在農場耕作中,能有老師的隨時指導及同學間的互相砥礪,創立屬於自己的農業品牌,在業界能佔有一席之地。

b1f5ea7616c340599b5fef79d3a62b1b

c0e2155fef136eb834886349e5a8835f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