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0-23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大培訓養生健康農產品加工 學員為二度就業學功夫

新聞日期:2017/10/21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嘉大培訓養生健康農產品加工 學員為二度就業學功夫

新聞內容:

嘉義大學學員,現場手作蔬果沙拉、優格。(廖素慧攝)

嘉義大學對有意二度就業者,培訓養生健康農產品加工利用的技術,21日發表成果,五顏六色的手作麵食、蔬果優格、果醬擺滿桌,豐盛有如辦桌,前嘉大教授蔡榮哲表示,所有加工食品均利用在地天然食材,提升國人的食安意識。

嘉大養生健康農產品加工利用班成果發表,豐盛有如辦桌。(廖素慧攝)

勞動部勞發署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劉邦棟表示,農產品因產期、產量失調影響銷售,且食安問題頻傳,該署鼓勵中高齡投入健康精緻的農產品市場二度就業者,委由嘉義大學開辦「新潮科技養生健康農產品加工利用班」培訓職能,提升中高齡勞動參與率兼顧推展食安。

嘉大養生健康農產品加工利用班今天發表成果,來賓現場diy製作防蚊液。(廖素慧攝)

勞動部勞發署雲嘉南分署訓練推廣科長葉曉琪表示,新農業技能職訓課結訓學員多半自行創業,創業就業率約有57成,該署會追蹤3個月評估創業就業成效。


負責技術指導的嘉大園藝系退休教授蔡榮哲表示,色彩繽紛的手作麵食均利用在地食材,如洛神花、紅龍果、南瓜、薑黃、胡蘿蔔、蝶豆、紫地瓜、白鶴靈芝等煮熟呈色,食物色相佳,絕不添加人工色素。


學員上課300小時,學習農作物的營養機能與特性、如何利用在地季節性農作物作為加工原料、保留食物營養成分的加工方式,產製安全養生的食品,有對姊妹蕭筱融、蕭楸媚打算運用所學開店創業。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