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1-02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大動口又動手精油按摩 累積新住民家庭元素

新聞日期:2017/11/02

新聞出處:NOWNEWS

新聞標題:嘉大動口又動手精油按摩 累積新住民家庭元素

新聞內容:

喜義大學陳滿樺博士主張,以精油互相接觸身體,促進親密的感覺,儲蓄愛情,預防未來可能的問題。(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0.02)

同文同種同文化的婚姻都難免會有磨擦,更何況來自文化差異很大的不同國家婚姻。台灣家庭組成日趨多元,愈來愈多的新住民與移民結合家庭,如果没有共識確實難以產生和諧、美滿的生活。移民署與嘉義大學用心看見文化差異較大的婚姻關係,需要更多的媒介因素,把彼此串聯在良好的互動,讓幸福環繞。


2日上午,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與國立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合作,為新住民家庭夫妻開展一場愛相隨的教育活動,藉「精油」指壓、按摩為彼此舒壓、傳達愛意,在教、學與實作中,讓新住民夫妻了解如何有效傳達彼此的憐惜與愛戀,讓夫妻關係更加緊密結合。15對新住民夫妻在溫馨、快樂的氛圍中一起學習成長,並能在自信中共同找到一種維繫良好婚姻關係的方法。


嘉義大學擁有國際美容證照及芳香舒壓課程專長的黃敏菁教授擔任講座,詮釋、講解與傳達「精油」認知給所有新住民夫妻,同時指導雙人簡易按摩手法,透過夫妻彼此按摩壓力肌肉群,減低壓力症狀及肌肉的酸疼感,進而增進夫妻彼此的感情,「為婚姻添溫柔美滿加溫」做了完美詮釋。


課程主持人陳滿樺博士表示,為了要增進、提升新住民的婚姻關係,以精油互相接觸身體,促進親密的感覺,可以打破過去傳統夫妻的生硬,預防未來可能的問題。因為新住民夫妻剛開始的語言溝通較不容易,所以透過設計,引用在銀行存錢的觀念,進行愛情存款,讓他們知道這也是互動關係,表達互相關心的一種重要的途徑。在愛情銀行裡慢慢一點一滴的累積,希望這種存款,可以預防將來可能發生的所有問題。


服務站吳天順主任指出,為了讓新住民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關懷與照顧,特別規畫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鼓勵新住民夫妻與親子共同參加,有效提升家庭內互動情感,讓家庭成員懂得互相尊重、包容、欣賞及接納多元異國文化,從過去主張動口不動手,現在我們一起用動口也動手來提升夫妻的親蜜關係,營造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