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1-06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孤女想圓出國夢 扶輪社伸援手

新聞日期:2017/11/05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孤女想圓出國夢 扶輪社伸援手

新聞內容:

國際扶輪3470地區會員被葉俐勻(左二)的生命韌性所感動,將協助找到人生舞台。 記者姜宜菁/攝影

嘉義大學獸醫系三年級葉俐勻從小在安置中心長大,靠學校獎助學金、社會善心完成學業,她將社會的恩典放在心中,所以選擇獸醫系,希望透過自己專業幫助他人,國際扶輪3470地區會員被她生命韌性所感動,提供獎助學金,也安排她上課探索自我,找到天賦。


葉俐勻國中時,父親因病過世,母親出走,她被送到安置中心生活,過著沒有「家」的日子,她說,沒了父母的溫暖,有更多社會的善心關懷她,她靠低收入戶的補助、獎助學金完成學業,3年前考進台中市某大學護理系,但她覺得護理師只是站在醫師旁邊幫助人們,她希望實質靠自己力量回饋社會。


她去年如願考進嘉義大學獸醫系,在實驗室專精自己技能,也因學分數不足,天天補修學分到晚上,難以外出打工賺生活費,現在有國際扶輪社安排35小時的課程,與其他30名學生在專業講師領導下,62名具不同專業領域的扶輪社友擔任學員的導師,陪同他們一同探索未來。


扶輪社友李淑娟等人告訴她,她並不孤單,身邊有許多人願意伸援手,葉俐勻感謝社會的愛心,她將把該筆獎學金留做未來出國深造的基金,而有朝一日要將社會給她的愛傳遞給有需要的人。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