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1-06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大瓷繪工坊師生作品展 傳承瓷繪美學

新聞日期:2017/11/05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嘉大瓷繪工坊師生作品展 傳承瓷繪美學

新聞內容:

瓷繪藝術家徐瑞芬致贈與會貴賓「台灣熊旺慶豐年瓷盤」。(徐瑞芬提供)

旅居紐西蘭20多年的瓷繪藝術家徐瑞芬,返台後,推行瓷繪藝術教學不遺餘力,4日在嘉義大學與學員聯合舉辦瓷繪藝術展,展現瓷繪之美。

徐瑞芬導覽作品創作理念(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陶瓷繪畫藝術,起源於東方,風行於歐美各國,藝術境界高,又具實用價值。旅居紐西蘭的徐瑞芬老師,是國際級瓷繪大師,嘉義大學邀請徐老師擔任駐校藝術家,成為全台第一間成立培育和推廣瓷繪藝術的基地。

嘉大瓷繪工坊師生作品展 傳承瓷繪美學(徐瑞芬提供)

嘉義出身的徐瑞芬1989年移居紐西蘭,2002年開始學瓷繪藝術,2006年取得紐西蘭瓷繪教師證照,2007年擔任奧克蘭彩繪瓷藝協會(Auckland Porcelain ArtAssociation)會長,成為該會首位華裔會長。作品以金彩描繪出名,華麗飽和色彩中,透露出低調奢華貴族氣息,兼具實用收藏價值。

嘉大瓷繪工坊師生作品展,嘉義市長涂醒哲、監察院長張博雅和前駐紐西蘭代表蔡爾晄等人,都特別出席這場盛會。(徐瑞芬提供)

徐瑞芬說,自20139月起,受邀擔任嘉大駐校藝術家,20142月於校園中成立「嘉大瓷繪工坊」,開設「瓷繪藝術課程」,致力於培育瓷繪人才,以及推展藝術生活化理念。這次師生聯展,共有30多名學員參展,展出作品約200件。每件瓷繪作品都需經過構圖用色及三次窯燒,才能層層堆疊出色彩的深度與氣韻,做工精細繁複,往往完成一件瓷繪作品,約需四至六個月的學習歷程。因此,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