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1-16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大開班授課新農技 25歲到60歲都來拚轉型

新聞日期:2017/11/15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嘉大開班授課新農技 25歲到60歲都來拚轉型

新聞內容: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參觀嘉大溫室植物工廠和有機農業班結訓成果。(廖素慧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國立嘉義大學培訓新農人才,北、中、南各地學員受訓360小時,15日結訓,發表成果,溫室、NFT水耕系統等新農業技術栽種的葉菜類蔬菜,鮮嫩碩美,學員們欣喜學習有成,收穫豐富。


成果發表會在嘉大蘭潭校區舉辦,現場擺滿水耕萵苣、蔬菜、小胡瓜、花卉、小果番茄、洋香瓜、蘭花等食用蔬菜及觀賞植物,欣欣向榮,學員笑容滿面樂豐收。


嘉大辦理「106年度新農人才培訓計畫彙管委託作業服務」,農學院院長黃光亮與教授群親自授課,29名自基隆、新北、台中、嘉義等各地的學員,從25歲到60餘歲都有,有人是欲轉型當新農青,有人是農業老鳥想學新技術、新觀念,接受2個多月的訓練與實作,農二代學員王洺宏對運用NFT水耕系統種植高經濟作物頗感興趣。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台灣農業面臨務農人口老化、缺工等問題,影響整體農業生產運作,加上全球氣候變化波及農作物生產、食安,該署培育新的農業人才,以利於國內農業轉型升級,提高農民獲利。

嘉義大學新農人才班學員們發表水耕溫室栽種作物成果。(廖素慧攝)

學員王洺宏對NFT系統栽培植物頗感興趣。(廖素慧攝)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