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1-28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原民社福政策實務研討 學者.專家提建言

新聞日期:2017/11/27

新聞出處:原住民族電視台

新聞標題:原民社福政策實務研討 學者.專家提建言

新聞內容:

原民會2526號,舉辦「原住民社會福利政策與實務研討會」邀請社工人員、學者專家探討原住民族健康權、工作權,以及社會福利,台北醫學大學助理教授日宏煜透過數據分析,原住民族長照發展,必須考量到原住民文化價值、納入原住民族認知。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助理教授 日宏煜 賽夏族:

22個縣市裡面,大概只有8個縣市它確實有符合這樣子,原住民族代表,在它的這個縣市政府裡面,有些縣市原住民族對於這個長期照顧服務的使用率,還有它這樣子的普及率比較高,都跟這個政府裡面,含不含這個原住民族代表,其實是有正相關的。

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副教授王進發發表,原住民族的民族動物、植物和健康知識的連結,期盼政府能協助整合,建立原住民族生物多樣性的傳統知識資料庫,以及審查標準。

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副教授 王進發 泰雅族:

tana就是刺蔥,過去它是一個辛香料的植物,可是事實上在個tana它可以解熱清邪,過去我們大概老一輩跟小朋友說,它也可以治療感冒,那個紅藜它就是一個全穀類無麩質,對人的所謂的酸鹼性平衡,是非常有巨大的作用。

原民會強調,近年社會工作逐漸被重視,因此舉辦研討會,讓社會福利政策,能落實在原住民族群當中,結合文化脈絡、傳統知識以及部落工作者的實務經驗,讓學界和政府單位共同合作。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