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2-01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雲林區高中探究實作科學 翻轉物學習新思維

新聞日期:2017/11/27

新聞出處:NOWnews

新聞標題:雲林區高中探究實作科學 翻轉物學習新思維

新聞內容:

北港高中與陸軍官校、嘉義大學科普團隊及科工館團隊,舉辦探究實作科學競賽營。

國立北港高中推動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活動,與陸軍官校、嘉義大學科普團隊及科工館團隊,在志清堂舉辦第一場由物理教育推動聯盟,大學與高中一起合作辦理的探究實作科學競賽營。


北港高中校長傅國樑與陸軍官校校長陳忠文將軍共同主持開幕,表示全力支持聯盟各項科學教育推廣活動,以實際的行動提供教學資源來支持物理推動聯盟及物理教育學會對國內科學教育推廣的理念。

學生由實作中探究並由探究尋找答案。

活動中邀請陸軍軍官學校物理系洪偉清教授,同時擔任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兼物理推動聯盟總召集人。嘉義大學電子物理系蘇炯武科普團隊,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曾瑞蓮科教團隊,共同攜手合作辦理本次探究實作科學競賽營。

競賽內容非常精彩豐富,北港同學組成的團隊獲得第一名。

北港高中方文宗老師長期推動物理翻動教學下,已有效激發學生能自主學習並樂於分享學習成果。方老師也表示一路走來雖然很辛苦,但看到學生能在北港高中喜愛學習、快樂的學習、分享學習,一切的堅持與付出都是值得,因此學校也邀請很多高中的校長與老師一同參加本次活動並協助擔任評審。


競賽內容非常精彩豐富,競賽項目除生活中電磁波知識闖關,也設計引導學習的創意靜電產生器及靜電轉軸探究實作,藉問題引導學生由實作中探究並由探究尋找答案,以激發學生的思考與創意,也安排有20關科普闖關競賽。最後由所有出席的師長擔任評審,各組學生實施5分鐘創意實作簡報與學習心得報告競賽,最後由三年仁班吳立揚等7位同學組成的團隊獲得第一名,同學們得獎非常興奮,異口同聲表示這次物理實作很有挑戰性,除了要活用物理知識,並且靠團隊合作默契才能完成任務,活動時間緊湊很累,但非常有意義。本次參加活動共150人熱情參加,提供給北港高中的學生一次難得的探究實作體驗的競賽活動。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