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2-01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大攜手生科院 創新商機有成

新聞日期:2017/11/29

新聞出處:經濟日報

新聞標題:嘉大攜手生科院 創新商機有成

新聞內容:

嘉義大學教授輔導之黑豆白玉豆麥醬油和琥珀黑豆蔭油正式於今日發表,產品由HACCPISO22000、產銷履歷認證通過的醬油工廠合格生產,讓消費者選擇醬油產品能更佳地安心。

photo (1)

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朱紀實院長表示,近年來國人愈來愈注重食品安全與養生保健,新鮮安全的國產農產品原料,是製造出優質美味食品的基本條件,而農產品原料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更是食品安全的最佳保障。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優質安全的產品常能反應合理的消費售價,進而鼓勵食品企業提高契作產品的採購價位,讓農民實質獲得好收益,期以激勵永續生產,供應優質安全農產品原料。且加工廠必須取得ISO 22000HACCP工廠驗證,符合「TGAP」認證,其生產出的水產加工品才能貼上產銷履歷標章。


嘉農食品生技廠與嘉義大學合作,對於傳統醬油導入ISO 22000HACCP和產銷履歷驗證,目的就是要讓消費者選購商品能更佳地放心,一來產品原料皆來自於產銷履歷原料,不會有基因改造的疑慮,二來經由產銷履歷驗證加工的工廠,釀造時間全都露,不會有合成醬油或化學醬油的可能。

sykjdukdilf8lo

另外當日嘉大生命科學院也在現場進行產品成果發表記者會,其中特色精釀啤酒令人眼睛一亮,為活絡本校師生之發酵產業創意,並增進實作能力,該校生命科學院特與創新育成中心合作建置 Craft Beer Green Maker Space,在精釀啤酒小組、微生物發酵應用社群教師引導下,透過學生參與開發出具有特殊風味之桂圓艾爾啤酒以及荔枝艾爾啤酒,更進一步以生命科學院成分分析強項,檢視發酵後產品中功能性成分的變化。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