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7-12-12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雲嘉5大學合作 跨校選課一門免費

新聞日期:2017/12/11

新聞出處:中央通訊社

新聞標題:雲嘉5大學合作 跨校選課一門免費

新聞內容:

雲林、嘉義5所大學11日續辦跨校選課合作,由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能舒(右起)、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虎尾科技大學副校長楊達立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南華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6年12月11日

雲林、嘉義5所大學今天續辦跨校選課合作,5校學生跨校選課,一門免費,以鼓勵大學生跨校多元學習,資源共享。

5校合作協議書今天下午在南華大學舉行,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能舒、虎尾科技大學副校長楊達立共同簽署。


林聰明致詞表示,南華大學自1023月與鄰近的中正大學、嘉義大學、雲科大、虎科大等4所國立大學簽署跨校選課合作後,共有1042人次跨校選課,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資源及管道。

馮展華指出,根據5校學生跨校選課的數據,可以看出各校修課水準相當,跨校選課對各校學生都有相當助益,期望未來5校能更深入合作,透過資源共享做最大的發揮,展現更大的效益。

邱義源表示,合作就是力量,雲嘉地區是非都會區,且較為偏鄉,相信透過5校合作可以共同培育更多優秀的專業人才。

楊能舒說,雲科大以理工領域居多,且大部分是實務課程,期望未來能開設與產業對接的課程,將合作發揮到最大的效益。

楊達立表示,感謝南華大學開創跨校選課平台,讓學生的學習更多元,由於虎科大與雲科大在地域、專業領域相近,因此學生跨校選修,交流頻繁,十分可喜。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