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1-04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大助農民取得國際認證 有利行銷歐美

新聞日期:2018/01/03

新聞出處:中央通訊社

新聞標題:嘉大助農民取得國際認證 有利行銷歐美

新聞內容:

嘉義大學園藝學系主任沈榮壽(右)表示,嘉義縣農業處辦理「嘉義縣新時代農學院學程」人才培訓計畫,由嘉大園藝學系承辦,包括輔導取得GLOBAL G.A.P.(全球優良農業規範認證)等相關課程,3日下午舉行招生說明會。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07年1月3日

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承辦嘉義縣政府農業人才培訓計畫,協助農民取得國際認證GLOBAL G.A.P.(全球優良農業生產規範),有利於將農產品行銷歐、美、日等先進國家。

嘉大園藝學系主任沈榮壽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嘉義縣農業處辦理「2017嘉義縣新時代農學院學程」人才培訓計畫,由嘉大園藝學系承辦GLOBAL G.A.P.課程、TAP農產品產銷履歷輔導員課程以及特色農業技術課程。

沈榮壽說,全球優良農業生產規範課程,在訓練學員了解GLOBAL G.A.P.驗證各項規定範疇,作為進入這項驗證的前哨站;培訓並通過測驗的學員,所經營的農場及農產品即可申請驗證。

沈榮壽指出,推動國際認證GLOBAL G.A.P.是世界潮流,目前有126個國家認同這項認證,協助農民取得認證,除了提升嘉義縣優質農產品的國際知名度外,更有利於行銷歐、美、日等先進國家。

沈榮壽表示,曾有一名台商前往越南種植1600多公頃的百香果,因取得國際認證GLOBAL G.A.P.,順利行銷至歐美等國家;嘉大承辦這三大特色課程,就是為嘉義縣優質農產品尋找國際通路,同時為民眾找出健康農產品。

2017嘉義縣新時代農學院學程」人才培訓計畫,今天在嘉義縣創新學院辦理說明會,由沈榮壽主持,農業生產者、欲從事相關農事或對農業有興趣的鄉親,都可報名參加,課程自22日起陸續開課,詳情可上網嘉義縣農業處(https://agriculture.cyhg.gov.tw/Default.aspx)最新訊息(新聞資訊)查詢。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