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1-26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陳政見六十書法創作巡迴展 嘉市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

新聞日期:2018/01/25

新聞出處:台灣好新聞

新聞標題:陳政見六十書法創作巡迴展 嘉市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

新聞內容:

「陳政見六十書法創作巡迴展-首航」於1月24日至3月4日在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

陳政見六十書法創作巡迴展-首航」於124日至34日在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另訂於127(周六)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

陳政見,現任嘉義大學特教系教授,主要以研究鑑定評量與情緒行為異常為主,亦開設書藝與生活課程及以書法治療導入過動注意力缺陷症學生之介入。1958年生於高雄內門,1979年台南師專國校師資科美勞教育組畢業,1990年高考一級文教行政~教育行政科及格,1996年以「自我控制訓練與書法教學對國小高活動量學生處理效果之研究」論文取得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學(特殊教育)博士學位,2003年以「書法治療~理論實證與方案」為主論文升等教授。

書法指導老師有朱玖瑩與李笑鵬,另有張添源老師老導篆書,並向陳其銓教授學習3期,其中一句「閱歷才是書法成就的核心」影響老師甚深,本次展覽以「生活」為書寫與創作核心。作品概分為五部分:第一部分:60年生涯中所遇悲歡離合之事結合古典詩詞(如唐朝詩人送別五言律詩)或自行撰寫詩句(如貓奴)所書的作品:第二部分:日常生活中的心靈體悟的小語(如「公平」)或為家父洗澡一年過程中對談紀錄與心得所寫的作品(如「陪父入睡」);第三部分:利用教授休假期間進行陶器茶具書寫相關詩詞與簡單詞語,作為研究之餘的遊藝活動;第四部分:象棋系列文創作品,以象棋文字做一些聯想創作,給經驗豐富的人做想像,例如:「士象.仕相」,有的是青壯年的遐思例如:「嗨!喝兵友」。最後是對聯與春聯,為了配合展期適逢春節,故以紅色春聯充其喜氣,春聯包含了「一~十、百、千、萬、億、兆數字,及四季四方~等等」。

創作量豐富,舉辦多次個展、聯展,如2015年嘉義地檢署「誰來作對~陳政見聯句書法創作展」,嘉義大學「陳政見書法個展」等個展…,並參加「翰逸神馳~兩岸書法名家聯展」、「紅樓醉墨~南師校友十二人書法展」等聯展。此次展出訴求以「生活」為核心,與觀賞者生活融入是有必要的,特別規劃「一樣不一樣」八字找尋活動,頗適合親子同樂,希望春節期間能吸引小朋友與家長一起來觀賞,改變一下「不一樣」的假期活動。

展覽自124日至34日在文化局3樓展出,今(107)年陳老師除在嘉義市展出外,也將於5月及10月分別於南投縣文化局及高雄市政府文化中心巡迴展出,誠摯的歡迎您的蒞臨。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