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3-05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義市力推創業 增闢青創基地

新聞日期:2018/03/05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嘉義市力推創業 增闢青創基地

新聞內容:

嘉義市府有意活化位在忠孝路346巷的林務局閒置宿舍區,規畫打造為「忠孝三四六新興藝文產業聚落」。 記者王慧瑛/攝影

近幾年全台各地青創基地遍地開花,去年嘉義市府成立雲嘉嘉第一座文青基地「KY27」,內設12個共同辦公空間,當作青年凝聚創意、創業的示範模組,已有7組人進駐,月租1000元。但有人認為KY27藏在大樓裡,和外部互動不足;也有人讚經濟實惠。

嘉義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執行長黃振瑋表示,「KY27」環境較封閉,適合小型團隊或創業前團隊使用,優勢是可快速連結公部門資源。黃認為,嘉義市先天的青創資源不如台南等城市,但嘉市工策會、嘉義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嘉義文創園區等,合作組成在地創生圈網絡,青創活力仍可期待。

嘉義市府規畫打造「忠孝三四六新興藝文產業聚落」,向前瞻計畫爭取3年6000萬補助,計畫已獲通過。

嘉義市府並計畫活化忠孝路346巷的林務局閒置宿舍聚落,向前瞻計畫爭取36000萬補助,打造為「忠孝三四六新興藝文產業聚落」,計畫已獲通過,目前核定4800萬,另3成市府自籌。

嘉市工策會總幹事洪英修表示,嘉義青創能量愈來愈強,也與中正大學創新創業基地架橋,青創條件日趨成熟。嘉義市民45歲以下可進駐「KY27」,工策會也辦創業認證講座、產業輔導課程等,強化基地動能。

民進黨市議員黃露慧認為,嘉義市人口直直落,已跌破27萬,透過青創基地等資源,幫年輕人創造舞台與希望感,有助青年人留鄉發展。

嘉義市政府去年成立雲嘉嘉地區第一座文青基地「KY三27」。

市府建設處工商發展科長王學謙說,許多人懷抱創業夢卻苦缺資金,善用公部門資源可提早踏上創業之路。嘉義市前年12月推出青創貸款,已申辦核准17件、總金額1400萬元。

設籍嘉義市,2045歲在嘉義創業者即可申請青創貸款。每筆最高100萬元,若是中小企業最高200萬,貸款最長7年,利息2.545%

嘉義市政府第一座文青基地「KY三27」,內設12個co-working space(共同辦公空間)。圖/嘉義市工策會提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