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3-08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三月週末「聽台灣」!童唱古謠、賽德克巴萊秀歌舞

新聞日期:2018/03/07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三月週末「聽台灣」!童唱古謠、賽德克巴萊秀歌舞

新聞內容:

《聽見牡丹》由遠從屏東到來的「牡丹國小古謠合唱團」與「牡丹古謠班」同臺登場。(台灣音樂館提供)

用心聆聽台灣最美好的聲音!今年3月起,台灣音樂館推出了新一年度「世代之聲─台灣族群音樂紀實系列」音樂會及台音講堂。本月9日至17日的週末,共策劃四場精彩可期的音樂會,將於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粉墨登場。

《賽德克巴萊,大家一起來跳舞吧!》,由「賽德克傳統文化藝術團」與「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擔綱演出。(台灣音樂館提供)

9日《賽德克巴萊,大家一起來跳舞吧!》,由「賽德克傳統文化藝術團」與「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擔綱演出,演出者利用賽德克族織品的美麗紋路,結合古老的樂舞,使民眾彷彿置身在慶典中,感受賽德克族的精神。

《南管尋親記》讓觀眾飽覽千年古樂在臺灣開枝散葉、融入在地生活,發展出的眾多樣貌。(台灣音樂館提供)

緊接著10日《南管尋親記》由「台北詠吟樂坊」、「麻豆集英社」、「高雄大樹長青車鼓團」與知名九甲戲藝師黃美悅連袂演出,讓觀眾飽覽千年古樂在台灣開枝散葉、融入在地生活,發展出的眾多樣貌。

《傳唱賽夏之歌》運用劇場的手法,述說賽夏族人的歷史與文化,平日禁忌繁多的矮靈祭歌謠,也將在節目中重現。(台灣音樂館提供)

16日《傳唱賽夏之歌》將由苗栗縣南庄鄉「蓬萊國小」與「苗栗縣賽夏文化藝術推展協會」,運用劇場的手法,述說賽夏族人的歷史與文化,平日禁忌繁多的矮靈祭歌謠,也將在節目中重現;壓軸場次為17日的《聽見牡丹》,由遠從屏東到來的「牡丹國小古謠合唱團」與「牡丹古謠班」同台登場,透過村莊裡兒童和耆老的嗓音,將部落故事娓娓道來,呈現古謠的情境與脈絡。

台灣音樂館自201710月進駐台灣戲曲中心,即持續規劃音樂會、講座與展覽等多樣活動,每場展演活動策展理念,皆與你我生長的這片土地息息相關,族群文化豐富多元、場場精彩,邀請民眾共同聆賞寶島這片土地上的美好樂聲。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