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4-12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走吧!精選「超商」10間特色店打卡拍照添樂趣

新聞日期:2018/04/08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走吧!精選「超商」10間特色店打卡拍照添樂趣

新聞內容:

近來超商業者打造各式特色店,網羅都市風、文青風、工業風、可愛風,讓民眾打卡拍照添樂趣。

NO.1 7-ELEVEN宜蘭深溝門市

深溝門市鄰近當地農會、花市以及觀光農場,故利用花為設計發想,將花的意象帶入客席區,更在牆上添加許多水彩花畫,讓花的造型營造出更豐富的空間感。

7-ELEVEN宜蘭深溝門市以花為主要意象。圖/7-ELEVEN提供

NO.2 7-ELEVEN台中新豐寶門市

在中國傳統文化裡,魚是吉祥的象徵,除了塑造出海底世界之外,更希望讓每位顧客一進入門市,就像魚一樣在海悠遊自在的在門市用餐,活潑的藍白色基調,帶來朝氣蓬勃的氣息。

7-ELEVEN台中新豐寶門市打造海底世界。圖/7-ELEVEN提供

NO.3 7-ELEVEN台南三舍門市

在清朝乾隆時期曾有林家一門三進士,來台興建一座一百二十個門的進士宅第,據說位於台南的三舍里也是因三位顯貴之人而命名,可看出昔日的進士宅是何等風光。因此三舍門市打造人文學院,運用簡約的中式窗櫺與挑燈夜讀意象,重現進士三舍的書香氛圍。

7-ELEVEN台南三舍門市擁有濃濃書香味。圖/7-ELEVEN提供

NO.4 7-ELEVEN嘉義嘉義大門市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前身為嘉義農林學校,棒球隊曾於1931年獲得日本甲子園大會準優勝,為台灣棒球百年光輝史之起源,故門市設計以棒球為主題,結合在地特色強化師生認同感。門市座位區以選手練習為靈感,藉由連續動作剪影完成「打擊出去」的動感意象,並將牆柱的飾條設計為棒球縫線,燈具亦選用與棒球相關的壁燈點綴,牆面則掛著一幅幅「嘉農棒球隊」的懷舊照片,讓整門市洋溢著滿滿的棒球風格。

7-ELEVEN嘉義大門市以棒球為主題。圖/7-ELEVEN提供

NO.5 7-ELEVEN台南二鎮門市

加盟主期望營造可愛小熊主題門市,故使用布偶熊的元素及蘇格蘭布紋穿插運用,營造繽紛活潑的氣氛。門市內使用亮面壁板,營造如同身處布偶熊的精品店一般,客席區牆面選用馬卡龍色系為底圖,繪製各式各樣彩色布偶熊與主題呼應。另外設有大型禮物盒展示加盟主的布偶熊珍藏,為地方增添一分色彩。

7-ELEVEN台南二鎮門市使用布偶熊的元素及蘇格蘭布紋穿插設計。圖/7-ELEVEN提供

NO.6 全家台中金站店

台中金站店位於台中火車站旁,是年輕人聚會的熱門地點,店內裝潢是時下最流行的工業風,處處都是拍照打卡的好場景。

全家台中金站店休憩區打造工業風,十分有特色。圖/全家提供

NO.7 全家麗寶店

七彩休息區、鮮黃色咖啡吧、閃爍霓虹指示燈等,五彩繽紛的全家就位於麗寶樂園內,讓遊玩的民眾一進全家就享有樂園的歡樂。

全家麗寶店裝潢相當繽紛可愛。圖/全家提供

NO.8 全家九份觀景店

位於九份老街入口處,木質招牌很搶眼,跟一般的全家店舖大為不同,增添了復古的懷舊風情。休憩區仿造古代茶館打造,有濃濃復古味,靠窗座位還可飽覽九份山城景致。

全家九份觀景店一進門口就充滿復古風味。圖/全家提供

NO.9 OK超商華泰中壢門市

位於中壢華泰名店城的特色門市,運用鐵件、造型吊燈、與彩色木紋椅,簡約詮釋的餐廳酒吧氛圍,還有水泥牆面搭配手繪畫風,替超商門市營造屬於工業風餐廳的輕盈視覺意象。是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

OK超商華泰中壢門市,色彩豐富。圖/OK超商提供

NO.10 OK超商台中國圖門市

台中的OK超商國圖門市是一間書香氣息濃厚的特色店,獨家配有閱覽空間,室內採用明亮穿透感的設計工法,營造閱讀空間的寬闊視野,外觀簡單俐落,帶有些許年輕活潑潑的意象,是大人小孩假日都喜歡的好去處。

OK超商台中國圖門市閱覽區。圖/OK超商提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