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4-17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多才樂器木藝師 會彈會做也會修

新聞日期:2018/04/16

新聞出處:新唐人亞太台

新聞標題:多才樂器木藝師 會彈會做也會修

新聞內容:

雲林水林有一位年輕的木藝師,他除了擁有木工專長,還會彈吉他跟製作修理樂器,帶大家一起來看看,這位多才多藝的木藝師。

三坪大的木工房裏,傳出輕脆的吉他聲,這位年輕的工藝師彈吉他可不是興趣,除了會做木工,他還是一位專職的樂器製作師,不但會彈、會做,也能自己修理。

工藝師 丁酋村:「做樂器跟木工不一樣的地方,其實就只在於,你要會那個樂器,你必需拉得出聲音,彈得出聲音,你才有辦法做是這樣,(修呢),修可能你可能要先學會做,才知道怎麼修。」

丁酋村二十年前,從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學會木藝,他先在科技公司上班,之後專職木工,四年前才在雲林水林落腳,開設樂器木工坊,雖然木工是他的專長,但他也從網上學會修樂器,只要是木頭做的樂器,他都能修,還會手作小提琴和吉他。

工藝師 丁酋村:「(鋼弦吉他),就是這個弧度,一開始做的話,這邊可能就是太熱或是可能出太大力整個就破掉,(所以那彎度最難),一開始啦,可能你到最後,你要控制它的音色是最難。」

丁酋村的工作室雖然只是三坪大的舊房舍,但熱愛這份工作的他,每天從土庫騎單車二十五公里來到這裡,就在自己的小天地裡面,怡然自得,享受打造樂器及玩音樂的樂趣。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