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4-26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年領3萬 農委會擴大獎勵農科生

新聞日期:2018/04/25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年領3萬 農委會擴大獎勵農科生

新聞內容:

農委會去年推出獎勵高中生從農方案,給予班級成績排名前50%農場經營科學生每年3萬元獎學金,約200餘名學生受惠。今年起,農委會將獎勵對象擴大到其他農業科系,約1200名學生可受惠,3年共可領9萬元,未來申請大學農業公費專班還可加分。

農委會去年推出獎勵高中生從農方案時,是針對就讀北科大附農、苗栗農工、興大附農、新社高中、員林農工、仁愛高農、北港農工、旗山農工、內埔農工、佳冬高農和花蓮高農等11所學校的農場經營科,總共14班。

只要學生在校學期成績排名達到前50%,並利用寒假、暑假期間,完成農業職涯探索20天,就可向農委會申請農業獎助學金每學期5000元,以及農業職涯探索獎勵金1萬元,每學年最多可領取3萬元,若3年皆請領,即為9萬元,而且學生進行農業職涯探索期間,農委會還提供200萬元意外險與20萬元傷害醫療保險,保障學生安全。

農委會表示,為擴大培育優秀農業人才,今年起將獎勵對象擴大,新增農業機械、園藝、畜牧保健及水產養殖科等科系,從去年的1114班,大幅增加為3468班,去年14班總學生人數為431人,今年增加到64班後,預計招生的學生人數為2538人,以50%的學生可領取獎助學金計算,約1200人可受惠。

農委會表示,農委會2015年開始,在嘉義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宜蘭大學及明道大學等農學校院相關科系設置農業公費專班,參與獎勵高中生從農方案的高中職校學子畢業後,若申請農委會推動的大學農業公費專班,將得予加分。

農委會指出,若學生畢業後選擇先就業,還可參與政府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每月補助1萬元,最長補助3年,共可領取36萬元,加上獎勵高中生從農方案的獎助金9萬元,最高可累積至45萬元。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