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5-22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大設立「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

新聞日期:2018/05/18

新聞出處:大紀元

新聞標題:嘉大設立「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

新聞內容:

嘉大設立「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已故蔡淑苓老師的兄長蔡炳坤(右)先生及家人5月18日捐贈價值約300萬元股票與基金給予嘉大,股利當作發放獎助金或資助家境清寒學生。左為嘉大校長艾群

畢業於嘉義大學整合前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前身之省立嘉義師範專科學校國26班的校友蔡淑苓老師,身前任教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105年不幸因車禍逝世,其兄長蔡炳坤先生及家人為感念嘉大對蔡老師培育之恩,518日捐贈價值約300萬元股票與基金給予嘉大,每年運用現金股利及基金現金配息,發放獎助金或資助家境清寒學生。

捐贈儀式在蘭潭校區舉行,除了蔡淑苓老師兄長蔡炳坤先生及其夫人、本校退休蔡勝德老師之外,嘉大艾群校長劉榮義副校長黃光亮副校長陳明聰學務長丁志權館長楊德清國際長林翰謙研發長吳思敬主任秘書、以及師範學院黃月純院長理工學院許芳文副院長教育學系所林明煌主任及幼兒教育學系所鄭青青主任等一級主管,也帶領師生前來觀禮,以感謝蔡炳坤嘉大學子的鼓勵。

蔡淑苓老師兄長蔡炳坤先生說,蔡淑苓的生活非常簡約樸實,是一位十分關照學生生活與學習的好老師,時常私底下出錢資助家境較貧困的學生。蔡淑苓一生致力於教導學生,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專心學習,發揮所長貢獻於社會,這也是蔡淑苓生前的志業。故,今天能設立「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學金」應是蔡淑苓所希望的。

捐贈儀式最後由艾群致贈感謝狀及代表學校的紀念品,師範學院黃月純及教育學系林明煌也以嘉大老師所繪陶板畫致贈蔡炳坤,以表達對蔡淑苓老師家屬的謝意。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