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5-25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爬爬的世界 嘉大兩爬社兩棲爬蟲類展覽

新聞日期:2018/05/25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爬爬的世界 嘉大兩爬社兩棲爬蟲類展覽

新聞內容:

嘉義大學兩爬社長陳璿中(中)、社員楊晴安(右)、吳芳汝展示緬甸蟒蛇。(廖素慧攝)

嘉義大學兩爬社團成立5周年,即日起在學校舉辦兩棲爬蟲類及相關文創品展覽,展期至27日,現場特別展示捕蛇利器「蛇勾」,社員楊晴安示範用法,他說,以保護動物的角度及技巧捕蛇,有別於一般用捕蛇夾會掐住蛇,而是以半收半放的方式靈活捕蛇。

嘉義大學兩爬社長陳璿中展示捕蛇勾。(廖素慧攝)

楊晴安說,兩爬社有捕抓兩棲動物的SOP,接獲民眾通報後,開始移除、測量形質、野放,以捕蛇來說,移除使用蛇勾,勾一下放一下,消耗蛇的體力,等蛇穩定安分了,再活抓牠,然後檢查其長度及重量、生態特性,再依其生存條件覓地野放。

嘉義大學兩爬社展示緬甸蟒蛇,大人小孩好奇圍觀。(廖素慧攝)

兩爬社社長陳璿中說,該社曾協助消防單位捕抓躲藏在水管裡的蛇,解決民眾居家困擾,社團有捕抓爬蟲動物的相關知識、技巧及器具,樂意協助政府單位保護動物、為民服務,若有需要可通報該社協助。

陳璿中說,兩爬社舉辦5周年社慶,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有系列活動,展出大型蛇類、小型爬蟲類,另有以爬蟲類圖騰或標本設計的明信片、防水悠遊卡貼、蛇蛻鑰匙圈、大型蛇蛻相框等獎品,歡迎民眾同好參觀、摸彩,展期至27日。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