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6-05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義大學辦「漢字東西軍比賽」 韓國交換學生奪冠

新聞日期:2018/06/03

新聞出處:台灣好新聞

新聞標題: 嘉義大學辦「漢字東西軍比賽」 韓國交換學生奪冠

新聞內容:

已經」還是「己經」你總是寫錯字嗎? 「漢字東西軍」賽事激烈 韓國人挑戰奪冠

嘉義大學語言中心華語組為提升外籍人士學習漢字的興趣與成就,於2日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舉辦「第一屆漢字東西軍比賽」,參賽者為來自全臺的外籍人士及嘉義在地的小二學生。比賽結果由來自中正大學的韓國交換學生李在瑛拿下第一名。

這項賽事吸引了來自全臺20多所大專院校的外籍學生共計93人參加,人數最多的學校有嘉義大學、中正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及逢甲大學。2位遠從美國來的政治大學學生更是清晨一早就搭車南下參加比賽,為了展現自己學習中文之成果,精神相當令人讚賞。另外,賽事開始接受報名後,第一週小二生的30個名額馬上額滿,可見得本賽事受到大家的矚目。

嘉義大學語言中心吳靜芬主任表示,「漢字東西軍」是全國第一次召集外籍人士及小二生共同參加寫漢字比賽,比賽採淘汰制,每次出現一個詞,參賽者需根據該詞,寫出要求的漢字,寫錯即淘汰。比賽當下外籍人士與小二生的戰況激烈,每次公布答案時,台下總是一陣騷動。比賽最後由來自中正大學的韓國交換學生李在瑛拿下第一名,並獲頒獎牌及8,000元獎金;第二名為來自靜宜大學的越南學生咖兄獲頒獎牌及獎金5,000元;第三名為來自中正大學的泰國學生周綉香獲頒獎牌及獎金2,000元。

未獲得獎的參賽者,主辦單位也安排了漢字相關的闖關遊戲,完成闖關者即可獲得一份小禮物。賽後,所有參賽者更可獲得1份美味的嘉義雞肉飯便當,道地的口味,成功擄獲外籍人士的味蕾。

來自各地的外籍人士除對本賽事感到滿意之外,也對嘉大語言中心的華語課程相當感興趣,比賽活動成功行銷了嘉大活潑有趣的華語課程。來自美國的韓玫瑰與2位子女共同參賽,她表示這個比賽非常吸引她,雖然她們舉家來臺才10個月,中文並沒有很好,但她非常想參加這個比賽,於是帶著2位就讀育仁國小的MariamMichael共同參加,雖然比賽沒有得名,但希望藉此活動讓孩子瞭解漢字之美,並提升學習中文的興趣。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