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6-11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 嘉大畢典溫馨  艾群校長期許畢生勇追夢

新聞日期:2018/06/09

新聞出處:大成報

新聞標題: 嘉大畢典溫馨  艾群校長期許畢生勇追夢

新聞內容:

圖說:彰顯人倫價值,艾校長特別指示在今年畢業典禮中,特別安排頒發勵學獎給患有先天脊椎性肌肉萎縮症的應數系畢業生郭乃誌同學;其兄郭乃維犧牲自己的理想,陪讀四年照顧胞弟生活起居的大愛,更是令人動容,艾校長親頒友悌獎,以表揚其令人感佩的手足之情。▲(圖片來源:嘉大提供)

嘉義大學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9日上午在蘭潭及新民以跨校區同步視訊舉行,艾群校長於蘭潭校區瑞穗館迎接完成校園巡禮而來的劉榮義副校長等一級主管及畢業生進入會場,新民校區由管理學院李鴻文院長獸醫學院周世認院長帶領師生進行校園巡禮活動揭開序幕。 
艾校長表示,嘉義大學在歷任校長睿智領導與全校教職員工生努力經營下,厚植了永續發展的根基,至今嘉大持續進步與大幅提升學校知名度,107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獲教育部補助新臺幣5,745萬元,配合推動「3五工程」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持續以「三化教學」、「三創研究」、「三合校園」、「三生教育」、「三品人才」五個發展構面,周延規劃研擬各項推動策略,展現學校辦學特色,強化學生學習成效與生命潛能,落實自我品質保證機制,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達成A to A+Good to Great)的辦學目標。 
嘉大今年畢業生有博士19人、碩士670人及學士2,207人,總計2,896人。典禮中獲頒名譽博士學位的張永霖先生,為嘉大前身嘉義農業專科學校食品加工科畢業,畢業後從事遊戲性漆彈產品研發製造,推動漆彈活動成為全球熱門休閒運動項目,並協助台灣漆彈產業成為全球主要生產中心,對社會貢獻良多。 
近年來,張永霖先生有感於母校對其栽培,積極參與校友會活動,對協助校務推動不遺餘力。尤其看到母校各院系科學研究成果非凡,惟在進一步產學合作橋接量產及商品開發之能量仍嫌不足,乃憑藉其累積豐富的產業經營心得,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作為構築母校學術研究成果產業實踐創造最高價值之橋樑,率先以新創公司模式,成立閎庄股份有限公司,透過技術移轉授權將學術研究成果商品化。 
今年畢業典禮值得一提還有受頒勵學獎的應用數學系畢業生郭乃誌同學,雖患有先天脊椎性肌肉萎縮症,但他不向命運低頭,反而越挫越勇,勇於接受生命中的各種挑戰。堅持準時上學不缺課,大學四年每學期領獎學金外,更爭取上五年一貫學程。除此之外,他於特殊教育學生資源中心擔任台積電工讀生,協助繕打文書資料。課餘時間,也於三校區帶領桌遊活動,發揮邏輯推理能力,鍛鍊耐心,拓展人際關係,積極活在每個當下。 
而哥哥郭乃維為陪弟弟一圓大學夢,毅然關掉餐廳,暫時放下自己人生夢想,伴弟弟「再讀一次大學」,一起上課、住宿、料理三餐、陪伴復健等,而乃誌即將攻讀研究所,哥哥也會繼續陪伴他學習,往前邁進,嘉大也於典禮中特別頒發友悌獎,以表揚郭乃維先生令人感佩的手足之情。 
圖說:彰顯人倫價值,艾校長特別指示在今年畢業典禮中,特別安排頒發勵學獎給患有先天脊椎性肌肉萎縮症的應數系畢業生郭乃誌同學;其兄郭乃維犧牲自己的理想,陪讀四年照顧胞弟生活起居的大愛,更是令人動容,艾校長親頒友悌獎,以表揚其令人感佩的手足之情。▲(圖片來源:嘉大提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