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7-04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迎接世大棒 嘉義市立棒球場球員休息室整修完成

新聞日期:2018/07/03

新聞出處:台灣好新聞

新聞標題:迎接世大棒 嘉義市立棒球場球員休息室整修完成

新聞內容:

迎接世大棒 嘉義市立棒球場球員休息室整修完成

嘉義市立棒球場場內設施首次大規模翻修,於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之前完工!在爭取到體育署補助以及市議會協助下,嘉義市政府編列了1,610萬元經費,首次進行場內設施大規模翻修,包括在一三壘兩側增設淋浴間、總教練室、教練室、可容納40名球員之球員休息室,同時也整修場邊球員休息區及內野防撞墊等,提供了球隊教練及球員們舒適、安全的空間,也更加符合現代比賽需求,嘉義市長涂醒哲看了也直說讚。

涂醒哲表示,市立棒球場在1933年之時,是全台首座擁有鋼骨結構看台的先進球場,顯示以前嘉義棒球興盛。後來魏德聖導演拍「KANO」後,我們發揚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以「棒球原鄉」作為主題,積極發展各種與棒球相關的活動,包括KANO季、設立KANO園區,促使日本中京大學與嘉義大學變成姊妹校,並有各種交流活動;也在去年舉辦諸羅山盃少棒賽,共有200多隊比賽,並有194個小孩接傳球,試圖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現在市立棒球場休息室整修後煥然一新,顯示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即將到來的世大棒。

市長參觀休息室.

除了球員休息室整修完畢以外,涂醒哲說,今年更爭取到體育署核定總經費1億元工程款(中央補助7,000萬,市府配合3,000)進行設備()整修,預定明年底完成。整修主要目標是成為全台首座人工草皮棒球場,同時將於左外野增設記分板,並針對內野看台座椅、外野牛棚區、外野防撞墊及各主要賽務空間(中控室、貴賓室、記者室及裁判室等)進行大規模整修,加強球場原有設施不足之處,不僅更有利各項賽事進行,未來也可望成為中華隊及國外職棒球隊移地訓練之主場地。

迎接世大棒 嘉義市立棒球場球員休息室整修完成2

市立棒球場以往最為職棒及各界球隊稱讚之處,就是球場排水系統良好,往往雨後稍做整理即可恢復使用,大幅減少因雨延賽的機率,也讓球團避免因延賽造成負擔。球場設置人工草皮後,除了能保留原有級配層及排水,還可進一步強化排水系統,在中南部易有午後雷陣雨的氣候條件下,更能減少天候對賽事及場地的影響。

市長參觀球場

嘉義市立棒球場前身為1917(大正6)的公園球場,迄今已經有101年的歷史,現在的市立棒球場則於民國87年改建完成。市立棒球場至今曾舉辦過2001年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及各項全國棒球賽會,目前為職棒、甲組聯賽及高中木棒指定比賽場地,今年7/67/15,嘉義市立棒球場將舉辦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詳細賽程可見https://www.facebook.com/CTUSFSSU/photos/a.10150372410368163.353892.164068028162/10155819751488163/?type=3&theater),全賽事免費入場,希望市民朋友共同參與這場盛宴,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