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7-09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有良心的人不敢接教長」 李嗣涔挺台大

新聞日期:2018/07/06

新聞出處:TVBS

新聞標題:「有良心的人不敢接教長」 李嗣涔挺台大

新聞內容: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已經持續半年,學術界遭到政治攪亂,前台大校長李嗣涔首次現身記者會,號召全台十多所頂尖大學,包含台、清、交、成、政等,成立全國大學自主聯盟,而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也被監察院彈劾,但中研院表示院士是榮譽職,特聘研究員身分暫時不解職,教育部則表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要等行政訴願結果再來打算。

圖/TVBS 李嗣涔挺台大1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台大沒校長、教育部沒部長,為什麼沒部長,一個有良心的人,一個願意接受法治的人,怎麼敢接現在的教育部長。」

話說的重,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從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以來,是首次現身認為接任教育部長,還帶來全台頂尖大專院代表,力挺當選人管中閔。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台大校務會議明確拒絕重啟遴選,請教育部依法聘任管中閔校長。」

圖/TVBS 李嗣涔挺台大2

認為教育部是百般刁難,拒絕依法行政還動用檢調踐踏法治,李嗣涔以主席身分號召台大、政大、清大、師範大學、清華、交通、中央等十多所國立頂尖大學,共同成立全國大學自主聯盟。

全國大學自主聯盟:「捍衛大學自主。」

相較大夥團結一致挺管,被視為拔管主導人的前教育部長吳茂昆,40天倉促下台,3日還因為東華專利案被監察院全體13位監委,以記名方式彈劾,但中研院卻發聲明暫不解職。

圖/TVBS 國立頂尖大學

清大前校長(中研院院士)陳力俊:「他(吳茂昆)還沒有拔管的時候我有看到他,我有給他一些勸戒,但是他沒有聽,(類似什麼樣的勸戒)我說你要做的事情是一個歷史性的決定,你必須要慎重,而且我跟他說兩次,但是我個人是滿失望的。」

清大前校長陳力俊同時也是中研院院士,他認為吳茂昆一開始就做錯決定,很替他惋惜,但院士是榮譽職沒有待遇,至於吳茂昆的特聘研究員會不會受影響,要尊重中研院。

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串聯全國頂尖大學,教育力抗政治,還有多久才能解決,這燙手山芋恐怕下一任教育部長也難解。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