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7-09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白河蓮子買氣減 促銷

新聞日期:2018/07/09

新聞出處:台灣新生報

新聞標題:白河蓮子買氣減 促銷

新聞內容: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白河區長蕭福清、議員張世賢及議員參選人沈家鳳、李宗翰共同推薦白河蓮子。(記者李嘉祥攝)

今年風調雨順農產品多盛產,但白河蓮田種植面積減少產量少,買氣不如預期,臺南市議員參選人沈家鳳昨天在白河蓮田舉辦白河蓮子品嚐推薦會,邀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南下瞭解蓮農產銷問題,議員張世賢、白河區長蕭福清及議員參選人李宗翰等人都到場,共同推薦台灣品質第一的白河蓮子。

白河蓮子產量佔全臺七成以上,是全國最大產地。張世賢與蕭福清指出今年白河蓮子因缺水種植面積減少產量變少,且面臨缺水、缺工、缺宣傳管道等困境,希望政府協助農民解決困難;沈家鳳說,人口老化,農村缺工問題嚴重,加上蓮子需人工脫蓬、去殼及去膜,成本高,今年蓮花節人潮也少許多,近日拜訪蓮農時反應買氣不如往年,希望大家能幫忙行銷。

李退之建議公所與農會協助蓮農建立產銷履歷制度、規劃生產農業專區解決缺水及疫病防治問題,並建立電商平台及到北部辦理展售會,預先為明年銷售規劃鋪路,農委會也委託農改場及嘉義大學研發蓮子剝殼脫膜去芯機器,希望明年可推出,他也會協調在台北希望廣場加開蓮子展售會,以具體計畫協助蓮農。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