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8-06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檜意森活村進駐觀光大使 推行動外語服務

新聞日期:2018/08/06

新聞出處:蘋果即時

新聞標題:檜意森活村進駐觀光大使 推行動外語服務

新聞內容:

假日有外國學生導遊。檜村提供

嘉義市檜意森活村指出,根據觀光局統計至今,外國人來台觀光人數為56萬人次,其中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每月旅台人數超過萬人。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嘉義市檜意森活村特意跨領域與學界媒合,邀請越南籍、印尼籍學生,到檜村成為「觀光駐點大使」,並首次推出行動外語服務,將嘉義市觀光品質朝向國際化。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指出,有「台灣小京都」美譽的檜意森活村營業至今邁向第五年,每年遊園人數屢屢創新高,從2013年首度開園之遊園人數為70萬人次,去年度遊園人數達290萬人次,足足攀升220萬人次。

依據園區問卷調查統計,外國客比例為3成,因此檜意森活村與國立嘉義大學觀光相關科系合作,推出行動外語服務,外籍學生在園區遇外國客時,可主動介紹園區特色店家或指引遊園路線,讓原本走馬看花的外國客,可以更加深入了解當地文化與歷史,創造更大的觀光可能性,並且邀請外籍學生穿上該國傳統服飾導覽遊園,凸顯園區觀光服務新亮點。

除了觀光駐點大使外,檜意森活村在今年也隆重推出「好玩攻略地圖」、「駐村藝術家森森不息街頭劇場」,除讓遊園民眾能迅速掌握檜村的吃、喝、玩、樂與體驗專業級的視覺享宴外;園區內也提供免費展覽、深度文化導覽、金工DIY、和服旗袍體驗等,讓遊客到檜意森活村遊玩除了可以吃飽喝足,還有心靈上與視覺上的大大滿足。

另外,檜村也預計於8月中旬與阿里山林業鐵路與文化資產管理處聯合舉辦盛夏夜晚音樂會,屆時將產生更大的觀光旅遊效益。

著名的嘉義市檜意森活村,有24棟各具特色的檜木日式建築。檜村提供

為活絡人潮。 邀請國外特技表演。檜村提供

檜意森活村有情侶祈福鐘。檜村提供

特技表演吸睛。檜村提供

特搜演出水平高。檜村提供

在台灣唸書的外籍生,假日到檜村為外國人士導覽。檜村提供

外國學生導覽,多國語言都可通。檜村提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