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8-07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甲子園100屆 嘉農40名校友親臨現場觀禮

新聞日期:2018/08/06

新聞出處:朝日新聞

新聞標題:甲子園100屆 嘉農40名校友親臨現場觀禮

新聞內容:

嘉義農林奪下亞軍時的投手吳明捷,其次男·堀川盛邦(左)在場觀賞開幕式=攝於8月5日(國方萌乃)

100屆全國高中棒球選手權紀念大會(俗稱夏季甲子園)開幕式,5日已在兵庫縣西宮市的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這天,球場上有約40名台灣·嘉義農林(嘉農)的校友等人在觀眾席觀禮。過去,從台灣前來出賽春·夏季共5屆大會的嘉農,曾在第17屆的夏季甲子園中獲得亞軍。
現年90歲的蔡清輝是在1942年進入嘉農就讀,從1942年起的4年時間,因戰爭情況激烈導致大會停辦。他回顧表示:「對當時的台灣年輕人來說,甲子園是憧憬。因為戰爭,夢想的舞台被奪走,真是無情。」這天,他身穿復刻版的制服觀禮。看到球隊進場時,他語帶顫抖地表示:「很開心年輕人能發揮實力朝著夢想努力。我自己也很想站上去啊。」

嘉農奪下亞軍時的投手吳明捷,已於1983年逝世。他的63歲次男·堀川盛邦也從埼玉縣所澤市趕到現場觀禮。他表示:「一想到87年前父親曾站在這個投手丘上,就覺得感概無比。」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