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8-14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福州熊貓向台人招手 「鏟屎官」待遇超優渥

新聞日期:2018/08/13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福州熊貓向台人招手 「鏟屎官」待遇超優渥

新聞內容:

第6屆海峽青年節,大熊貓體驗營。(余弦妙攝)

第六屆海峽青年節在上周(8)開始,其中由海峽(福州)熊貓世界主辦的大熊貓體驗營,邀請了台灣對大熊貓有興趣的學生到福州,一同體驗與學習大熊貓的相關知識,且日前福州也針對台灣祭出了惠台68條措施,海峽(福州)熊貓世界對此開出了5個名額,提供了優於大陸當地人的待遇,吸引台灣對大熊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就職。

海峽兩岸青年節至今舉辦第6屆,最主要是鼓勵兩岸年輕學子互相交流,而其中大熊貓體驗營更是吸引不少台灣獸醫系學生前往參加,其中由台灣大學周崇熙教授、台灣大學林辰栖教授、嘉義大學賴治民教授、屏東科技大學蔡宜倫教授等共25名師生一同到海峽(福州)熊貓世界學習該如何飼育大熊貓。

學生製作大熊貓最愛的窩窩頭。(余弦妙攝)

學生們製作豐容玩具(余弦妙攝)

體驗包含製作大熊貓最愛的「窩窩頭」、打掃籠舍、製作豐容玩具等,都讓台灣學生從此次的體驗活動中認知到對自然生態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進而保護環境,也更能了解在中國大陸目前在對於保護野生動物中做了哪些努力。

另外,大陸不僅發布了惠台的31項措施吸引台人,福州當局也公布了「惠台68條措施」,在此次的海青節中,海峽(福州)熊貓世界也表示為了配合惠台措施,開放5個名額,希望可以吸引台灣對大熊貓有興趣的人前往任職,也提供了優於大陸同胞的待遇,如薪水優於當地人、住宿補貼、生活費補貼等,期盼能讓兩岸交流更加頻繁,吸引更多台人前往大陸就職。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