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9-03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大農藝系學生暑期實習 無米樂社區收穫滿滿

新聞日期:2018/09/02

新聞出處:NOWnews

新聞標題:嘉大農藝系學生暑期實習 無米樂社區收穫滿滿

新聞內容:

▲前中:農藝系主任侯新龍與師生開心合影。(圖/侯新龍提供 , 2018.09.02)

每年暑假,嘉義大學農藝系大二的同學都會安排一到二個月的時間,前往自己有興趣的單位實習,如農改場、茶改場、有機農場等,了解現行產業運作的方向,並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今年由農藝系李俊憲、施薈汝與謝炎辰三位同學,前往台南市後壁區無米樂社區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暑期實習,享受道地農村生活。

施薈汝同學表示,透過本次實習,學習稻米從種植到餐桌的過程,也學習如何有耐心面對較難溝通的客人,是培養耐心的好地方。

農藝系主任侯新龍表示,『芳榮米廠』長期參與無米樂社區的農村再生計畫,除了與農改場一同輔導農民種植外,也透過收購有機米等方式來推廣有機耕種與友善耕種。本次實習同學參與整理田間環境與施肥、除草,協助農村體驗活動的舉行,帶小學生們一起參與施肥等活動,除此之外,也學到了多種特色料理的製作,如愛玉、百香小黃瓜、團膳的準備等等。

侯新龍指出,通過這次實習,相信同學們收穫滿滿,更加了解稻米的生產過程,也能體會農民的辛苦,並感謝無米樂社區、芳榮米廠、台南區農改場及其他有關單位的協助。

無米樂社區位處台南市後壁區,由後廍、菁寮、墨林,三里組成。「無米樂稻米促進會」協助促進在地米推廣以及社區觀光發展,其「無米樂稻米文化體驗園區」定期舉辦種稻及收割體驗活動,並有一寄宿農家「陶友居」供旅客住宿。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