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9-06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今年少颱風 鶴岡文旦品質佳

新聞日期:2018/09/06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今年少颱風 鶴岡文旦品質佳

新聞內容:

嘉義大學教授呂明雄說,好的文旦外觀要類似短三角形,谷底寬圓、谷頂尖,油包細,最好是淡黃綠色。 圖/瑞穗鄉農會提供

花蓮縣瑞穗鄉農會昨舉辦文旦柚果品評鑑活動,從36位柚農的文旦中,依外觀、糖度及風味3大項目做評比,選出4金牌、4銀牌及4銅牌得獎者。花蓮瑞穗「鶴岡文旦」現正臨採收期,農會總幹事黃盛皇指出,因未受颱風波及,今年文旦品質最佳,民眾可把握時機購買品嘗。

文旦柚果品評鑑由瑞穗鄉農會主辦,黃盛皇說,近年政府推動產銷履歷有成,去年9位柚農通過認證取得標章,今年增加至41位,取得標章的柚農會在文旦包裝上印QR Code條碼,消費者以手機一掃,就可得知產銷流程、管理、用藥安全等資訊,購買更安心。

昨金牌由柚農陳登豐、陳金河、曾建平及林冠慶拿下,評審之一的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呂明雄說,文旦外觀包括依果形、重量、顏色、油包粗細、果皮厚薄等,糖度則依糖酸比、風味依果肉柔軟度決定。

呂指出,好的文旦外觀要類似短三角形,谷底寬圓、谷頂尖,油包則是柚皮上一粒粒的凸起,油包要細,文旦顏色最好是淡黃綠色,拿起來要有沉重感,重量介於400600公克間,代表水分足,糖度則以12度以上為基本,酸度約保持0.4度至0.6度。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