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09-13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大公費生協助採麻豆文旦 園主讚:明年再來

新聞日期:2018/09/13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嘉大公費生協助採麻豆文旦 園主讚:明年再來

新聞內容:

國立嘉義大學農場管理公費班學生,利用暑假協助麻豆柚農採收柚子,除緩解農友缺工困擾,學生更學習到許多課堂學不到的實務經驗,文旦園主也讚揚學生快速上手敬業表現,搶先「預約」明年再來。

學生說,文旦採收完全得仰賴人工,不論是在樹上採果或是幫忙整理抬上車;對於柚子的採收、分級、理貨、裝箱、出貨,有了非常充實實務上的接觸。

帶領學生的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助理教授林明瑩表示,這次與麻豆區公所合作,參與學生們更能深入認識文旦產業,是很棒的學習經驗,但採收過程辛苦、繁忙,「一點都不輕鬆」,欣慰的是,沒有學生叫苦,對於這些公費班未來學校畢業後必需投入農業的學生而言,相信是難忘的體驗。

柚農陳純仁對於今年嘉義大學公費生,在幫忙期間的表現及工作態度讚不絕口,已預約明年採收期,再請嘉大農場管理公費班學生來協助。

嘉義大學農場管理公費班學生 利用暑假期間協助麻豆柚農進行柚子採收。圖/林明瑩提供

嘉義大學農場管理公費班學生 利用暑假期間協助麻豆柚農進行柚子採收。.圖/林明瑩提供

採收完等待裝箱的文旦柚。圖 林明瑩提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