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11-28
發布單位:教育學系暨研究所
類  別:校園活動
標  題:嘉大教育啟動嘉南宣導列車 推廣智慧財產權觀念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為落實保護智慧財產權政策,培育大學校院學生進入高中職以下校園進行宣導。嘉義大學由教育學系張詠儀團長領軍,與許鈺婷、柯伯亞、余筱筑、戴湞又、黃子昀等夥伴共同組成校園智慧宣導團,於今 (107) 年度賡續啟動智慧財產權列車,深入嘉南地區中小學校園進行宣導,途經嘉義縣溪口國小、臺南市海事高職、臺南市新營高工、臺南市土城國小、嘉義縣阿里山國中小、臺南市菁寮國小、嘉義縣新港藝高、臺南市楠西國中,成功將正確的智慧財產權觀念深植校園,巡迴成果豐碩。

 

    張詠儀團長表示:「每一次的宣導,對我們來說都是一次截然不同的挑戰。我們在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地點面對不同的人數與場地設備,除了克服站在人群前的恐懼之外,事前準備的每一次溝通與討論都讓我們受益良多,也更接近彼此!智慧財產權的概念在這個世代日益重要,而我們有機會能深入校園,以輕鬆而有趣的方式傳達我們所認為重要的理念,過程或許有摩擦、有困難,但我們依舊樂在其中!」

 

    智慧財產權宣導內容包括著作權、商標權,以及專利權,宣導團亦結合時事內容,並透過深入淺出的簡報介紹,搭配影片欣賞及短劇演出,讓同學能理解並身體力行保護智慧財產權,相信透過一場場的宣導,除了能讓學生更懂得尊重智慧財產權,更能藉此打造創作保護的友善環境。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