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12-04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樹科大卡巴迪賽圓滿落幕

新聞日期:2018/12/04

新聞出處:中央通訊社

新聞標題:樹科大卡巴迪賽圓滿落幕

新聞內容:

圖說一:出席來賓與選手合影

圖說二:比賽場景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07學年卡巴迪運動錦標賽圓滿落幕,大專男生組第一名玄奘大學、第二名臺北市立大學、第三名國立嘉義大學;大專女生組第一名臺北市立大學、第二名玄奘大學、第三名樹德科技大學。開幕典禮出席人員有主辦校樹德科大董事長朱元祥兼卡巴迪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清燿校長;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黃泰源副會長、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曾偉銘科長、高雄市體育會郭佑任總幹事、中華民國卡巴迪運動協會黃忠仁理事長。

「卡巴迪」類似台灣民間的老鷹抓小雞遊戲,起源於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從1982年亞洲運動會起成為表演項目,而1990年亞洲運動會起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隊獲得女生組銅牌,實屬不易。

卡巴迪運動導入台灣的時間並不長,民眾較不熟悉,是項比賽在訓練個人反應能力,培養團隊精神及默契,非常值得推動,培養更多優秀選手,未來在亞運會場爭取佳績。

比賽開始時,雙方輪流派出一名攻擊者,到對方的半場進行攻擊;攻擊者靠觸摸到對方或將對方摔倒以得分,碰到對方後,必須立即返回自己的半場;同樣地,防守方也可以靠捉住襲擊者而得分,如果不幸被俘虜的話,得分就要計算到對方端。

主任委員朱元祥董事長更表達樂活國際有限公司蘇金德董事長對體育賽事的熱心與贊助,讓大家欣賞到張力強、刺激性高的卡巴迪體育活動。

本次體育賽事報名有13隊、130名選手參加,參賽學校包括臺北市立大學、國立嘉義大學、玄奘大學、長榮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及蘭陽技術學院等8校。

訊息來源:樹德科技大學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