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8-12-11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台中花博可食性庭園競賽金獎出爐 重視自然人本精神

新聞日期:2018/12/10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台中花博可食性庭園競賽金獎出爐 重視自然人本精神

新聞內容:

台中世界花博在豐原葫蘆墩公園舉辦庭園競賽!第二檔「可食性庭園競賽」主題,榮獲金獎作品「俯拾即是‧就地取材」!(陳世宗翻攝)

台中世界花博在豐原葫蘆墩公園規劃五檔短期庭園競賽!第二檔競賽以「可食性庭園競賽」為主題,網羅國內16個景觀設計團隊參與,金獎作品由草木榮華有限公司獲獎;強調「俯拾即是,就地取材」,以雨水回收循環再利用,重視珍視大地精神。展期自10日起至明年16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葫蘆墩公園「可食性庭園競賽」,由教育局長彭富源(左四)頒獎!(陳世宗翻攝)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0日在葫蘆墩公園舉辦「可食性庭園競賽」頒獎典禮,由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代表頒獎,分別頒發金獎3萬元、銀獎2萬元、銅獎1萬元,以及佳作5千元,鼓勵各參展單位作為都市與生活中綠美化的示範。

金獎由草木榮華有限公司「俯拾即是,就地取材」獲獎,以雨水回收循環再利用,提醒大家珍視大地,傳達綠色、自然、人本精神。

銀獎獲獎單位包括昕霖庭園藝有限公司「果河」,藉由水的形象傳達永續概念;以及嘉澍花藝設計工作坊「GREEN & LIFE」,運用蔬菜、果樹及可食花卉等植物,應用於布展的設計中,呈現生活中常見的可食植物,打造兼具綠美化及生活應用的可食地景。

銅獎獲獎單位包括柏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嗨!我的綠活蒔光」,運用蔬菜瓜果替代傳統的園林花卉植物,成為造景的主角;勤益科技大學「花草藏青在博水奕乾坤」,以都市環境的人們試著找出一處空間,栽種個簡單的蔬果,感受都市的田園生活。

佳作部分,由明道大學精緻農業學系暨景觀與環境設計學系的「桌上鮮/練香坊」獲獎,將日常生活嚐到的蔬菜與香草植物結合於景觀中,以達食農教育目的;台東專科學校「來一場綠色饗宴」,藉由使用大量台灣原生園藝作物,落實可食農園設置,建立起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以及嘉義大學景觀學系「舊食回憶」,運用舊家具作為植栽生長的基底,再用復古的家具呈現台灣傳統生活環境和社會問題等概念。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