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3-14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大專棒聯/勵志!青棒被冰3年 莊季霖拚上嘉大主力

新聞日期:2019/03/13

新聞出處:ETtoday

新聞標題:大專棒聯/勵志!青棒被冰3年 莊季霖拚上嘉大主力

新聞內容:

▲嘉義大學主力打者莊季霖。(圖/記者路皓惟攝)

嘉義大學內野手莊季霖在大專棒球聯賽,有著亮眼的打擊成績,但事實上,他一直到大學階段才慢慢展露出強悍的打擊實力。莊季霖在青棒時期就讀名校桃園農工,不過3年時間從未上過木棒組,苦無上場機會一度讓他喪失信心,如今成為嘉大主力打者,一路拚上來的故事相當勵志。

莊季霖從國小開始打棒球,加入大勇國小少棒隊,國中進入龜山國中青少棒隊(軟式組),到了青棒階段考進棒球名校桃農,但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他一直待在鋁棒組。儘管有機會參與木棒組的比賽,但他仍被教練「冰」在板凳,幾乎沒有上場表現的機會。

回想青棒3年都沒有升上木棒組,莊季霖坦言很灰心,一度懷疑自己是否適合打棒球,「那時候一直都沒有什麼表現,對自己沒有信心,就算有報比賽,但教練也不給我上場。」

即便青棒生涯走得不順遂,但莊季霖還是沒有放棄棒球,畢業選擇就讀嘉義大學,他說:「想說棒球都打那麼久了,不想輕易放棄,想再拼拼看。」他在大學加倍努力訓練,打擊實力漸漸發揮,也開始建立起信心。總教練鍾宇政表示,「他從鋁棒組拚到嘉大中心棒次,真的成長非常多。他是我們倚賴的中心打者,表現都非常穩定。」

目前大三的莊季霖將在明年畢業,談到未來的計畫,他表示,希望可以繼續打棒球,如果真的沒辦法繼續打球,可能會跟朋友一起經營台灣本土棒球手套品牌,用不同的方式愛棒球。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