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8-15
發布單位:創新育成中心
類  別:校園活動
標  題:108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獲補助團隊名單出爐,嘉大創育有成

教育部設有「U-start創新創業計畫」鼓勵社會新鮮人創業,於8/14公布審查通過名單,由創新育成中心輔導的創業團隊「福爾摩沙」及「品滋畔」均在通過名單中。


今年度嘉大育成中心首度採學、業界共同輔導模式,以中心自籌資源與嘉易創 創育中心合作輔導學生創業團隊,吸收到更多院系學生,今年獲補助的福爾摩沙主要是以穩定且大量人工繁殖大和藻蝦的技術,突破目前市場上因季節關係所導致的缺貨問題,並藉以減低大量人為野撈對野外蝦群所造成的生存壓力,滿足國內外水族產業對該蝦種的大量需求;而另一隊品滋畔則是以協助地方特色農產來進行產品開發,運用技術所長,以益生菌加工技術,開發健康零嘴產品方向的社會企業。


產學營運及推廣處黃健政處長表示,產推處鼓勵本校學生積極參與創業相關課程與活動,不但能帶起校園創業風潮,也能讓學生提早了解市場脈動,使參加團隊在擬定創業計畫的過程中,學習到更多實務經驗與專長,進而將創業構想付諸實現。


嘉易創 創育中心黃振瑋執行長表示,U-start計畫自2009年起連年舉辦,迄今已持續10年,參賽隊伍與人數逐年攀升,這次的團隊能獲得補助相當不容易,未來也將繼續輔導創業團隊,往第二階段績優創業團隊邁進。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