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10-04
發布單位:人文藝術中心
類  別:校園活動
標  題:歐洲古典裝禎書研究創作展 張家瑀個展10/1~10/18

展覽時間︰2019/10/1~10/18
展覽地點︰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大學館展覽廳
本校視覺藝術系張家瑀教授留學時期,在博士論文全文完成之際,因緣際會之下博士論文送由專業裝禎工作室進行裝訂,而認識了歐洲書本裝禎深具人文特質的優美特質,因而引發再次前往西班牙專研此技法的構想。
此教授休假研究計畫 – 歐洲古典裝禎研究創作,在實地研究製作過程中,即如一窺此項歷經數個世紀以來的瑰麗書冊的神秘面紗。本研究創作展覽將筆者前往馬德里 Calero 裝禎工作室,研習兩式(西班牙式縫法 / 西班牙式皮封面、法國式縫法 / 荷蘭式封面裝禎版本);和返台後持續自行研究設計不同手法的皮革裝禎製作數個版本,期 以豐富此研究之成果,而舉辦此個展覽分享全校師生和大眾。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